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U17世青赛:30米外抽出晋级希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秘鲁国青0∶1中国国青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主力中卫停赛、两名队员抽筋、一碰对手主裁判就鸣哨示意犯规……面对种种困难,正在秘鲁特鲁希略的U17国青队(17岁以下)9月20日清晨凭借武汉籍球员邓卓翔的30米外抽射,以1∶0击败东道主秘鲁队。不过胜利之余也有遗憾,表现堪称全场最佳的门将王大雷在比赛中被判拖延时间吃到黄牌,而在比赛结束后他又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累计变为红牌,将缺席小组赛末战同加纳队的比赛。A组另外一场哥斯达黎加1∶1加纳,两队同积2分。

  邓卓翔上演“世界波”

  此役战罢,国青队在本届世青赛A组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暂居小组榜首,出线形势相当不错;同组的哥斯达黎加、加纳和秘鲁队则分列第二到第四位。

  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国青队右前卫黄洁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秘鲁队球员头球顶出;国青队队员得球后再次在右路将球传中,秘鲁队球员头球解围至禁区前。这时,国青队左后卫邓卓翔从中场附近快速赶到,绷直左脚,30米外用外脚背抽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皮球绕过国青队和秘鲁队众多球员的脚,像长了眼睛一样直飞球门右下角。对于这一进球,秘鲁队门将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的扑救动作,惟有站在球门前眼睁睁地看着皮球进网。

  曾效力于广东名峰队后备梯队、今年初才回归
武汉队
的武汉伢邓卓翔这一记左脚劲射的力度、角度、弧度都恰到好处,颇有现役巴西著名球员卡洛斯左脚弧线劲射的影子。

  国青艰难赢得胜利

  进球后,秘鲁队加大了进攻力度,对国青队后防线施加了极大的压力。统计数据表明,国青队全场射门次数7次,秘鲁队竟有26次射门,其中12次对国青队大门构成威胁;在控球率方面,国青队是40%,秘鲁队则达到了60%。技术数据表明了国青队在进球后的场面控制基本处于下风。与此同时,国青队的崔南日和古今今都先后出现了抽筋,一度让国青队的防守更为吃力。

  终场哨声响起,国青队以1∶0艰难赢得了比赛胜利。但就在这时,主裁判突然给了国青队守门员王大雷一张黄牌。这样一来,王大雷在昨天一场比赛已被罚了两张黄牌,将无缘9月23日清晨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加纳队。
U17世青赛:30米外抽出晋级希望(组图)
上图:进球功臣邓卓翔(左)十分兴奋。
U17世青赛:30米外抽出晋级希望(组图)
上图:中国青年队“力压”东道主秘鲁队。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