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雪美人如玉剑如虹 所向披靡女剑侠目标已瞄准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2 今晚报

  又是一个15比10!与王敬之的夺冠之路颇为相似,被誉为“美女剑客”的天津姑娘谭雪昨天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轻松闯关,并在决赛中以15比10挑落金牌。

  个人项目争夺尚未结束便双金在手,天津击剑队已圆满完成了十运会天津代表团为其定下的“誓夺一金、力拼两金”的任务。领奖台上,那个剑道上英姿飒爽的女剑客又恢复了邻家女孩的面貌,向人们挥着手,甜美地笑着。

  所向披靡的女剑侠

  平生磨利剑,快意试霜刃。

  21岁的谭雪仿佛便是为剑而生,就连那夹杂着几分寒意而又不失柔美的名字也与那寒光凛凛而又刚柔并济的长剑给人以相似的意味。

  谭雪夺标与王敬之的夺冠既相似又相异,相似在于问鼎过程都是那样势如破竹,不同在于王敬之是乱军之中杀出重围,而谭雪的夺冠则是众望所归。

  在国内女佩剑坛,没有人能够对谭雪构成威胁,昨天的比赛再次提供了佐证。而谭雪最可贵的一点在于,自身不仅占有实力优势,对待大小赛事哪怕是一次教学赛都是投入全部精力,从不看轻任何一次较量,从不因为自己的随意而随便丢掉任何一场比赛,因而从不给对手任何建立自信的机会。

  目标早已剑指奥运

  “能够拿到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佩个人金牌我非常高兴,毕竟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就像国内的奥运会,夺得全运会的金牌意义非比寻常,这也是我继奥运之后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今天终于实现了”,得偿所愿的谭雪在短暂的兴奋后即恢复了平静,“这个荣誉激励我今后要更加努力,特别是瞄准08奥运会——冲金圆梦。”已无数次站在国内比赛最高领奖台上的谭雪志存高远,三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才是她梦想的顶点。

  活泼懂事的邻家女

  与剑道上的咄咄逼人不同,场下的谭雪总是一副随和乖巧的样子,尤其在留起长发之后,更添几分甜美。

  “我还是觉得长发更适合我”,昔日的“假小子”自信地笑着,并告诉记者等回天津后,她要把长发拉直,那样披下来的话会更加好看。赛场外,这个夺得了中国在世锦赛历史上女佩首金,又夺得全运会女佩首金,并一直在不断创造新的历史的女剑客也和普通女孩一样爱说、爱笑、爱打扮。

  谭雪还和其他花样年华的女孩一样爱听歌、唱歌,她告诉记者最喜欢“超女”周笔畅,觉得她唱歌很有自己的风格,而她最欣赏独具特色的事物。

  期盼爸妈前来助阵

  昨天当谭雪夺冠后,第一个将电话打到她家里向她父母报喜的是教练宁宪奎,“我当时正在忙着尿检,所以教练先给他们打了电话,我家里可热闹了,好多亲朋好友都到我家里来祝贺,爸爸妈妈也很高兴,而且他们马上就要来南通了,来看我的团体比赛”,谭雪兴奋地说着,眼中已流露出期盼的目光。

  谭雪告诉记者,妈妈在电话中鼓励她

十运会为天津夺金,奥运会要为中国夺金,这也是她的心愿。(本报南通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