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杰卡尔德巴萨成功续约 卢森博格被皇马判"死缓"(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里杰卡尔德巴萨成功续约 卢森博格被皇马判"死缓"(组图)
里杰卡尔德巴萨成功续约 卢森博格被皇马判"死缓"(组图)
里杰卡尔德巴萨成功续约 卢森博格被皇马判"死缓"(组图)
  西甲两个豪门球队皇马和巴萨的主教练卢森博格和里杰卡尔德如今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就在昨天,上赛季西甲联赛冠军巴塞罗那俱乐部同球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成功续约2年,双方新合同将到2009年截止,这样,围绕着这位荷兰少帅的转会传闻也随之戛然而止。而皇马在8天内遭遇三连败后,卢森博格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

  在2003年之前,荷兰少帅里杰卡尔德带队执教的战绩平平,虽然率领荷兰国家队闯入了2000年欧洲杯的半决赛,但是身为东道主,这样的表现也只是差强人意。直到入主巴塞罗那队之后,里杰卡尔德才迎来了执教生涯的高峰。他与巴塞罗那俱乐部签订了4年的工作合同。里杰卡尔德执教头一年,就率领巴萨

  打入欧洲联盟杯,并夺得西甲联赛亚军。上赛季虽然在冠军杯遗憾出局,但在联赛中时隔6年重夺冠军。

  今年夏天,俱乐部按照里杰卡尔德的意愿重金留住了小罗、埃托奥、德科、哈维等大将,看到俱乐部的诚意和努力后,里杰卡尔德最终签下了续约合同。

  卢森博格率领的“银河舰队”在9月18日西甲第3轮0∶1不敌西班牙人,继联赛首轮主场2∶3不敌升班马塞尔塔、冠军杯0∶3被里昂重创后,遭遇8天之内的第3场失败。

  赛后,早已迫不及待的西班牙媒体倒卢之声风起云涌。《阿斯报》叹息:“卢森博格的球队已找不到出路,或者根本就没有出路。”《世界报》揶揄卢氏“魔幻矩阵”在蒙胡伊奇球场再次成为笑柄。尽管倔强的巴西人拒绝辞职,但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在卢森博格的背后已经站了不少的人:俱乐部技术总监、名帅萨基自然是首选救火教练,而曾率皇马三年两夺冠军杯的博斯克、前拉科主帅伊鲁埃塔以及曾经执教过萨拉格萨、塞尔塔、贝蒂斯和本菲卡的维克托·费尔南德斯都是皇马俱乐部的热门人选。目前惟一支持卢森博格的就是皇马队内的“巴西帮”。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先后发表挺卢宣言,皇马主席现在担心将卢森博格扫地出门后,怎么安抚这些巴西人?怎么收拾残局?不过如果皇马持续这样萎靡下去,别说队内的“巴西帮”,就是上帝也救不了卢森博格。本报记者杜建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