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委员真情期盼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8 中国体育报

  当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大幕徐徐落下,全世界关注奥运会的人们,都将目光转向了下一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中国北京。而对于那些在2001年7月的莫斯科国际奥委会第113次全会上,曾义无反顾地为北京投出一票,帮助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来说,看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中考阶段”,对其的盈盈期盼之情,便更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真情流露。

  埃利扎尔德:不再担心交通问题

  1985年进入国际奥委会的菲律宾委员西斯科·J·埃利扎尔德非常坦诚地说,北京两次申办他都投了支持票。

  谈到北京两次申办终修成正果,曾经是国际奥委会2008年申办考察团成员的埃利扎尔德说:“我知道第一次失利对北京打击很大,不过,现在我的看法是,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对北京更加合适,时机更加成熟。”

  谈到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最大的关注,他说:“是交通问题。”不过,这位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没有错过一届冬季和夏季奥运会的“老”委员接着说:“其实,每一届奥运会交通都是大问题,也是决定一届奥运会成败的关键问题之一。”他之后给出的建议是:香港人多地小,在处理交通问题上很有一套,北京可以去取经。

  萨巴赫: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1992年进入国际奥委会的科威特的委员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是亚洲地区最高的奥林匹克运动机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主席,在广州期间,他受到了红地毯加专机的“国家高级领导人”的接待规格,与记者的首次见面会也居然安排在他忙里偷闲游览广州白云山的间隙。当地的媒体对他是紧追不放,记者们在驱车往返数小时,又在规定的采访地点苦等多时之后赢得的短短十五分钟的见面会上,问题从他的诗人背景到

澳大利亚足球加盟亚洲足联一一道来,显然都是有备而来。

  而自称已经是50次来过中国、喜欢写阿拉伯赞美诗的萨巴赫亲王则在回答任何问题时都是一脸的坦然。谈到

北京奥运会,萨巴赫说:“对北京奥运会我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北京的同事们有能力解决任何问题。”

  不过,他随后强调,2008年奥运会“不仅仅是北京的奥运会和中国的奥运会,而是整个亚洲的奥运会,所以,我们要整个亚洲都来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做出努力。”

  作为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会的委员,他还对在第24届亚奥理事会期间签署的在中国、伊朗和韩国建立一个面向全球202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高级训练中心感到兴奋:“这将会帮助那些发展中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培养2008年奥运会人才。”

  张雄:国际奥委会放飞和平鸽

  1996年进入国际奥委会的朝鲜委员张雄对记者提出的有关朝韩有没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联合组队的问题没有回避。他说:“奥林匹克休战是传统,国际奥委会一直在放飞和平鸽,但是,我必须强调的是,要达成这样的协议,关键是要看朝鲜政府、体育界和韩国政府、体育界之间,以及与北京组委会之间等各个方面能否达成一致。”

  为此,强调自己是作为个人应邀来广州与会的张雄,对2006年多哈亚运会朝鲜与韩国将联合组队的建议,也是“非常支持”。但是,这也同样需要多方最后达成一致才能够真正成为现实,他最后这样补充说。

  作者:张秀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