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赫利队主教练耶利亚口吐狂言——一定会拿三分回沙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8 中国体育报

  今天下午2时半,阿赫利队的主教练耶利亚·卢基奇和自己的塞黑籍助手静静地来到深圳盛廷苑酒店世纪楼的一层餐厅,接受记者的专访。这位63岁的老人一再显露着巴尔干人执着、率真的个性,但是在他口音浓重的英语中,却又同时显示出强烈的自大和目中无人。

  记者:上一场比赛你们虽然2比1赢了,但是听说沙特的媒体还是对阿赫利队没有取得大胜进行了抨击。您怎么看待那场比赛?

  耶利亚:我们确实错过了很多得分机会,但结果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拿到了想要的三分。如果说对那场比赛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话,我只能说我们的对手(健力宝队)只想消磨时间,他们根本没有进攻的欲望。这样的打法,我不喜欢,也从来没有喜欢过。

  记者:如果调换个位置,你们客场1比2输了,那么回到主场,您将采取什么战术?

  耶利亚:我从来不去假设什么,我只知道我们赢了第一场,而且还会赢第二场。至于要采取什么战术和打法,那应该是

健力宝队主教练考虑的事情,与我无关。

  记者:听您的口气,似乎明天的比赛你们已经赢定了?

  耶利亚:当然。难道你不这么认为吗?

  记者:可是我们听说,阿赫利队已经订好了22日0时45分从香港返回沙特的航班,这样就意味着,你们必须要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而且要从赛场直接出关去香港。那么,如果一旦比赛进入到延长期,你们就只能在深圳街头“露宿”了。

  耶利亚:我从来没有对我们能在90分钟结束战斗有过怀疑,而且我们不但能出线,还会以胜利的比分出线。比赛结束到航班起飞,3个小时对我们来说足够用了。

  记者:您也看到了,现在外面在下着阵雨。湿滑的场地对阿赫利队会不会有影响?

  耶利亚:不会的。昨天我们训练的时候,已经感觉到了深圳体育场的草皮质量,比我原来想像得要好很多。草皮非常棒,体育场非常棒,这座城市也非常棒。

  虽然沙特很少下雨,但是我们队里也有很多非沙特籍的队员,比如上一场进球的25号罗格里奥,他就来自多雨的巴西。

  记者:可是在昨天训练的时候,我们看到罗格里奥因为大腿拉伤,根本就不能够正常训练,明天他能上场吗?

  耶利亚:(略显犹豫)没问题,他会上场的,会上场的。

  记者:上一场比赛的时候,阿赫利队的门将曾经出现过严重的失误,明天的比赛,您会使用另外的门将吗?

  耶利亚:每一名门将都会发生失误,除非他在比赛的时候百分之百地集中精力。上一场比赛,我们派出的是最强的阵容,既然是最好的,那么除非再出现更好的队员,否则的话,一切照旧。

  作者:吴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