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形同陌路三大巨星人气PK 莎娃完胜威氏姐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曾经有人说过,职业网坛是一个人情非常淡薄的圈子,对于在赛场上常常为冠军争个你死我活的沙拉波娃和威廉姆斯姐妹来说,在赛场下也是形同陌路,近日就有韩国媒体爆料沙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前往韩国参加商业比赛却拒绝同机抵达,也不愿意住在同一家酒店。同样,在中网的赛场上,沙拉波娃和威廉姆斯姐妹也是女单冠军的主要竞争对手,虽然比赛还没有开始,她们已经在9月20日进行了一场不见刀枪的人气PK。

  9月20日中午,沙拉波娃和大威同机到达北京,但媒体似乎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沙拉波娃的身上,这位世界头号女单在酒店没有休息多长时间,就于3时20分来到北京网球中心外场进行训练,而场地外很快就聚集了上百名球迷和记者。在老爸沙拉波夫的指导下,沙拉波娃先进行了20分钟的力量训练,然后又是40分钟的底线对拉、反手、正手、接发球和发球训练,父女在训练时都显得非常严肃,每当沙拉波娃打出一个好球,沙拉波夫就会鼓励说:“很好!”;每当沙拉波娃出现失误,沙拉波夫就会要求她停下来,和她讨论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

  沙拉波娃在外场训练的同时,小威也在新闻中心召开了抵达中国的首次发布会,尽管是女单卫冕冠军,但或许是多数记者都在关注沙拉波娃的原因,只有10多名记者参加了这个发布会,并向这位澳网冠军提了5个问题。当有记者问她对俄罗斯女网的看法时,小威却谈起了中国女网,她说:“其实,中国的

网球运动也有很光明的未来,我在世界各地的比赛中都可以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现在有很多球员(应该是3名)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甚至是前50位,你们更应该关注中国球员的表现。”

  在随后大威的发布会上,由于这位

温网冠军是首次参加中网,参加的记者也有所增加。但是,随后沙拉波娃的发布会才最终达到了高潮,新闻发布厅里塞了上百名中外记者,沙拉波娃的一举一动都能引来相机快门的一阵咔嚓咔嚓声。刚刚结束训练的沙拉波娃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中网比赛将非常困难,因为这里聚集了很多著名选手。当然,她也会全力争夺冠军,以捍卫自己世界头号女单的荣誉。

  当记者问世界第一是否会给沙拉波娃带来压力时,她说:“我喜欢挑战,喜欢在第三盘抢七赢得比赛,我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当然,如果我能长期保持世界第一再好不过了,但这需要很大努力,我在比赛时也不会太多考虑这个问题。”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