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少出线形势大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23 中国体育报

  在取胜东道主秘鲁队后,国少队的积分已经达到4分,暂列小组第一。由于加纳队与哥斯达黎加队战成1比1平,国少队在最后一场迎战加纳队的比赛中,只要保证不输球就将铁定获得世少赛的小组出线权进入八强,平中国队在世少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最乐观的估计就是国少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战胜加纳队,积分将达到7分,那就不管秘鲁与哥斯达黎加队比赛的结果如何,都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而如果国少队与加
纳队战平,积5分的国少队也将出线,区别只是小组第一和第二的问题了。

  即使国少队输给加纳队,依然还有出线的机会,但就必须寄望于哥斯达黎加队和秘鲁队最后打平了。最复杂的情况是国少队输球,而秘鲁队又获胜了,届时两队将同为4分,按照国际足联本届比赛的规则将先比较净胜球再比较总进球数,来决定谁获得出线权。

  国少队在1985年于本土进行的第一届世少赛上曾经取得过八强的成绩,本届世少赛国少队有希望突破这一最好成绩。如果他们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下一轮选择一个相对来说较弱的对手,对实现历史的突破无疑有积极作用。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