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竞技体育进入黄金期 五年内夺得金牌逾200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1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晓清)进入新世纪以来,河北竞技体育进入“黄金期”,连续实现历史性突破。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我省体育健儿在国内外正式比赛中已获得218枚金牌,为祖国争了光,为河北赢得了荣誉。

  几年来,我省积极贯彻“缩短战线、突出重点、科学投入、规范管理,出人才,出成绩”的战略方针,发挥“举省一致”的优势,大力实施“金牌战略”,竞技体育总体实力
保持在全国十强之列,特别是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国内外大赛中,连创历史最好成绩,荣膺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奥运会、亚运会特殊贡献奖。

  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省选手获得1.5枚金牌、1枚铜牌,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1金2银1铜后,再创河北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2001年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我省选手共获得12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金牌数位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首位,是有史以来河北参加世界综合性运动会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2002年釜山亚运会,我省选手夺得12枚金牌、4枚银牌和1枚铜牌,是河北参加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2001年九运会,我省共获得988分、12枚金牌、10.5枚银牌、10.5枚铜牌,总分和奖牌分列全国第8位和第11位,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省体育局局长王国强认为,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体育部门的锐意改革,是取得佳绩的原因所在。2003年,省委、省政府出台《河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为河北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体育部门出台了运动项目管理体制改革,使专业队、业余训练、竞赛、产业化运作实现一条龙管理;出台了工资收入与运动成绩相挂钩的奖励政策,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收入成倍增加,稳定了队伍,留住了人才;出台了退役运动员货币化安置办法,有效解决了运动员的“出口”问题,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出台了训练、科研、医疗一体化改革,专业训练日趋科学、合理。这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

  在即将举行的

十运会上,我省提出了“金牌、总分全面超上届”的目标,力争在九运会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