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雪夺冠众望所归 天津女剑客:目标2008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39 天津日报

  王靖

  预料之中,众望所归。今天,谭雪登上十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冠军领奖台,几乎没有阻力,只有喝彩。

  21岁的谭雪在近五六年所向披靡,几乎包揽了国内大赛的冠军,并相继获得2002年
世锦赛冠军、2003年世锦赛亚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等佳绩,因此,几乎所有人都把这块全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金牌提前划归在谭雪的名下。

  面对着夺冠的压力,赛前她曾表示,“这块金牌我是志在必得,只要我正常发挥水平,我想不会出现太多问题。虽然有些对手对我会造成一些冲击,但我不会给她们任何机会的。”

  今天的决战果然印证了她的预言,在淘汰赛四场比赛中,她“以我为主,积极主动”,技战术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将金牌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上。

  全运夺冠后,自然会提及奥运圆梦。雅典奥运会的亚军虽有遗憾,但谭雪早已从阴影中走出。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无疑将是谭雪的下一个奋斗目标:“北京奥运会我会面对很多强手,也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关键是我如何去面对压力,如何将压力化作动力。”

  本报记者王靖(本报南通9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