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俄罗斯欲同一年内包揽两杯 红粉开道联合会杯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13 东方体育日报

  至今,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在同一年中连夺联合会杯和戴维斯杯,但俄罗斯网协主席、联合会杯和戴维斯杯队长塔尔皮谢夫却希望历史能在自己手中书写。

  法国当地时间前天,俄罗斯“红粉军团”在罗兰-加洛斯摧毁了法国队的防线,卫冕成功。昨天,塔尔皮谢夫直接飞往克罗地亚的斯普里特,为本月23日开球的俄罗斯对阵克罗地亚的戴维斯杯半决赛“出谋划策”。塔尔皮谢夫希望手下的须眉能好好学习巾帼,尤其是
得学习表现神勇的德门蒂耶娃。

  3比2,实力强大的俄罗斯女队赢得并不容易,如果不是德门蒂耶娃在单打和双打中屹立不倒,她们很难击败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当毛瑞斯莫一记正手击球回出了底线,德门蒂耶娃忍不住双腿跪地仰天长啸,“这一天,我等了好久。”她笑着说道,眼泪却抑制不住地流了出来。

  从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铩羽而归的德门蒂耶娃正憋着一股劲没处撒,而法国人不幸撞在了她的枪口上。状态异常神勇的她先是在一天的单打比赛中,率先出场2比1战胜了法国贵妇皮尔斯,也为俄罗斯取得1分领先。在米斯金娜以0比2憾败给了毛瑞斯莫后,第二天德门蒂耶娃更像是上足发条一般所向披靡。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经过2小时42分钟的恶战,德门蒂耶娃为同胞报了仇,在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击败了毛瑞斯莫。这是毛瑞斯莫自2002年6月以来第一次在

联合会杯上输球。

  状态奇差的米斯金娜随后再次输给了皮尔斯,俄罗斯和法国迎来最后一场关键的双打决胜。双方都改变了先前的报名,法国队由皮尔斯顶替德切和毛瑞斯莫组成强强联合,而俄罗斯自然派出的德娃和萨芬娜配成最强组合。而这个周末的罗兰·加洛斯注定属于德门蒂耶娃这个漂亮的俄罗斯女人,她硬是凭借个人的出色表现取得了两天里的三连胜。“这不仅仅是德门蒂耶娃的胜利,”赛后,最大的功臣谦虚地说道,“胜利还属于团队,我太高兴了。”

  现在,俄罗斯的荣誉交到了男人手中,萨芬缺席不是借口,红粉当先,谁敢怯阵?(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