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球馆出票下跌三分之一 “扩军效应”折磨山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进入联盟一年后,山猫正面临一支扩军球队的生存困境。今天距山猫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还有一个半月,据知情人士透露,他们只卖出5700张套票,比去年同期少了近三分之一,甚至还比不上当年因票房困境而离开夏洛特的黄蜂。

  山猫的主场夏洛特竞技场是一座耗资2.65亿美元的新球馆,可以容纳19026人。专家预计山猫在赛季开始前还可以卖出500到1000张套票,他们的套票销售总数将很难达到上赛
季的9000张。这对支持度本来就不高的山猫是一个打击,上赛季他们的主场上座率排在倒数第三,只比鹰队和黄蜂强一点。

  芝加哥体育咨询公司总裁马克·加尼斯表示:“如果我是(山猫老板)鲍勃·约翰逊,肯定会急得火烧眉毛。通常说来,新球馆的球票销售都会高于平均水平,但现在山猫的套票销售不升反降,这可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NBA新球馆的门票价格一般比联盟平均水平高25%到100%,夏洛特竞技场也不例外。山猫高层在解释票价时表示,球迷在新球馆里视野更开阔,享受的设施更舒适,这些会让球馆运营成本提高。不过一谈到具体的销售数字,山猫执行副总裁克里斯·韦勒的话就含糊起来:“我们不在数字上做文章,至于销售数字更是我们的商业机密。”

  在抗风险能力这一点上,山猫远不如过去的夏洛特黄蜂幸运,他们要独力承担球馆运营开销,而黄蜂当年是与市政府分担。夏洛特市长麦克罗里说:“如果过去黄蜂的门票销售状况不佳,我也许会担心,但现在山猫的事不归我管。当然我们也希望山猫可以赚钱,因为按照协议,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利润中提成。”

  由于对上赛季的套票销售不满意,山猫在今年三月解雇了三分之一的球票销售人员,但换来的却是更糟糕的结果。在纽约的NBA总部,联盟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只是官样文章地表示,NBA对山猫的运作和管理很有信心,夏洛特也是一座适合NBA球队生存的城市。

  更确切的说法是,夏洛特曾是适合NBA球队生存的城市。黄蜂曾在这里打过14年球,他们的球票销售一直位居联盟前列,甚至曾创下卖出20000张套票的辉煌纪录。不过后来球队的糟糕战绩导致门票销售不断下滑,到2001-02赛季,黄蜂只卖出不到7000张套票,这也导致他们迁往新奥尔良。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