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场今点兵人人喊必杀 郭瑞龙:这场球必须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深圳健力宝队20日下午的训练气氛很轻松,这是亚冠沙特客场比赛之后,全队第一次人员齐整的合练。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对今晚比赛的态度是:“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必须得胜!”李玮峰说:“比分是踢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

  虽然今晚的比赛被郭瑞龙称作是“全年最重要的比赛”,但深圳队昨天下午的训练内容如常:热身、分组对抗、定位球和射门演练,训练气氛也很轻松。李玮峰、马里科、小
张永海、袁琳、王宏伟、王新欣、陆博飞、杨晨、李建华、李毅10名球员,穿上象征主力的绿背心。在同大连队比赛中受伤的吉马似乎伤势还未恢复,昨天他并没有参加对抗和射门训练。看样子,今晚深足会以361或者541阵型迎敌。

  训练结束后郭瑞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从14日客场比赛回来,全队就一直在准备21日的同阿赫利的决战,现在关键时刻到了,就看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如何了。“球队现在的状况并不理想,吉马伤势不明朗,在进攻上比较有特点的薛申也有伤不能上场。此外李玮峰一直被中耳炎困扰,李雷雷的手腕和腿都有伤,好在影响不大可以坚持比赛。”郭瑞龙诉苦之后话题一转,“沙特球队的总体实力比中国高,财力也雄厚,但我们在主场一定要打出

中国足球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今晚的比赛如何打,郭瑞龙表示,虽然希望对手会攻出来,但教练组分析对方上半场会防守。“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必须得胜。但只要被对手攻入1球我们就要进3球,所以必须先保证不丢球。不过针对对方打防守反击怎么办、攻出来怎么办,教练组都做了考虑。而对队员来说,这场比赛首先是意志力的较量。”

  与郭瑞龙相比,李玮峰的话不仅像意识流而且耐人寻味:“与主场同水原那场比赛相比,这场比赛更加重要。这种比赛防守不可能靠一个人,而要靠全队。进入八强的球队都有好外援,我们很羡慕。比分是踢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阿赫利主帅卢基奇——想打平都不可能

  9月19日和20日晚,当沙特阿赫利队教练球员漫不经心地走进深圳体育场时,有限的适应场地训练时间,都已经过去了10多分钟。在吉达让把深圳队堵在门口痛打的阿赫利,给深圳留下的第一印象竟然是:一支不守时的球队。

  时间向前推40个小时,疲惫不堪的阿赫利队员刚刚抵达下榻的圣廷苑酒店世纪楼。主教练伊利亚·卢基奇被分到了一个拐角的房间,这位塞黑老爷子嘀嘀咕咕有点不满。俱乐部工作人员向球员宣布,谁要消费房内

冰箱的饮料得自己买单。这回轮到球员嘀咕了:“不喝还不行吗?”几件在酒店发生的小事,让人对阿赫利又有了另外一种印象:比起伊蒂哈德,他们算不上财大气粗,当然也缺了点豪气。

  其实,阿赫利队此番来到中国深圳,除了带了点水果在海关检疫时遇到些麻烦外,他们随身携带的只有一样东西,那就是信心。14日的第一次交手让他们马上把深圳队看扁了,主教练卢基奇说:“深圳队要想晋级四强,机会是零!”卢基奇为什么如此看低深圳队?昨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老爷子开始还算客气:“深圳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防守比较好。”随后他话锋一转:“不过这支球队没什么特点,特别是进攻组织乏力,所以要想在

亚冠联赛中再进一步,我看没戏!”

  对主场送给深圳队的那个乌龙球,卢基奇一直到现在依然耿耿于怀:“让对手在我们那儿占了便宜,那完全是我们的错误,是一个不该发生的错误。”在卢基奇和他的队员那里,已经没有了只要战平就能出线的底线。这位放在人堆里朴实得完全不起眼的老人,在说到这时候终于露出了他的豪迈:“我们已经摸清了深圳队的底牌,21日一定要拿下对手。平局?根本没可能!”

  望着没有星星的天空,记者给卢基奇抛去一个本以为会让他有些棘手的问题:“比赛那天,也许会是一场雨战哦?”没想到塞黑老头见招拆招:“我看深圳天气不错,我喜欢这样的天气。雨战?我才不怕!”

  张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