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因“挑衅球迷”被罚下 中国足球崛起需要理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2:0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实习生宋杰

  如果不是门将王大雷左扑右挡,可能中国队的大门早就千疮百孔了。除了攻入一球的邓卓翔以外,王大雷无疑是中国队的二号功臣。可是,在90多分钟的比赛结束之后,王大雷却被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导致他无法参加最后一场对加纳的小组赛。哥伦比亚主裁判奥斯卡的这一判罚,引起了很大争议。

  不过赛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对这张黄牌给出了解释,奥斯卡认为王大雷在比赛结束时对秘鲁球迷有挑衅的手势。

  2004年亚少赛最有价值球员、2004年亚足联最佳新人提名,拥有这些头衔的王大雷可谓是国少队的头号球星。他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首战

中国队1:1战平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就对他进行了赞扬。本场比赛王大雷凭借神勇表现力保城门不失,更是成了国少的功臣。

  但在比赛结束后出现了有争议的一幕。中国队取胜之后,红色的身影在场上飞奔欢呼,当时王大雷走到中圈将球递向裁判,却被奥斯卡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在70分钟时,王大雷因为拖延时间已经领到一张黄牌,因此他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从而无缘下一场小组赛。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奥斯卡·路易兹在南美洲也属于“金哨”,曾执法过

世界杯比赛,他向来以执法严格著称。当时中国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很不解,冲进场内与裁判员理论。王大雷也一头雾水,在被一名中国教练员拉下场的时候,边走边回头,表示不能理解这个判罚。

  赛后王大雷表示:“第一张黄牌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第二张黄牌我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我当时真的没有做什么有辱裁判的动作,大概是他真的误会了吧。”主教练张宁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也不明白主裁为什么向王大雷出示第二张黄牌,总之我们大家都看得到,王大雷在赛后没有做出任何违反足球比赛规则的事,对于这个无理的判罚我们一定会向组委会反映的。”

  赛后,国际足联官方网对这张黄牌的解释是,王大雷下场时对观众有挑衅的手势,而不是因为对主裁有什么动作。是不是被冤枉?真正的事实也许只有比赛录像可以证明,不过年纪轻轻的国少队员们应该从中得到教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