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女子赛事首轮中国军团一将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汪涌、林晶)中国网球公开赛20日又进行了第一轮女子单打和双打的几场比赛,在这天的比赛中中国球员表现出色,仅有李娜一人出局。

  李娜苦战3盘先赢后输,惜败于美国人克雷巴斯,痛失跻身16强机会。她的队友孙甜甜和彭帅则轻松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中国组合晏紫/郑洁也击败塞黑的扬科维奇/日本的杉山爱进入下一轮。

  李娜与科雷巴斯的比赛因为小雨数度暂停。这或许也是导致李娜不能乘胜追击拿下比赛的原因。第一盘李娜在关键的第9局成功破掉了克雷巴斯的发球局,以6:4拿下。第二盘双方战至抢七。李娜开局不顺,一度1:4落后。这时李娜的脚被磨破,影响了发挥,最终以4:7落败。决胜盘还未开始,比赛又因雨中断,李娜也趁此机会让理疗师上来治疗。比赛很快开始,李娜率先发球,但首局就被破发,但她马上反破一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失误过多是导致她出局的主要原因。比分战至5:5再次轮到李娜发球,她竟然连丢4分,在最关键的时候被破发。最后,克雷巴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成功拿下比赛,以7:5结束了整场比赛。

  彭帅在女单第一轮遇到了曾在女单资格赛中连挫两名中国选手,而且曾在前不久美网首轮比赛中淘汰自己的“老冤家”芬兰姑娘莱恩。但莱恩显然已经无法在北京与彭帅抗衡。彭帅一上来就以凶猛的发球和有力的双手正手击球给莱恩施加了很大压力。第一盘彭帅仅用了24分钟就连续破掉莱恩3个发球局,以6:1拿下。第二盘莱恩仅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苦战11个回合勉强才保住唯一的一个发球局。此后莱恩再无还手之力,彭帅又一个6:1酣畅淋漓地结束战斗。

  持外卡参加女单比赛的孙甜甜19日深夜与李婷搭档,战至20日凌晨1点多才艰难取得女双比赛的首场胜利。20日又投入到单打比赛中,她的体能受到巨大的考验。孙甜甜对阵单打排名比自己高20名的帕诺娃,她的状态明显好于对手,底线回击和发球都控制得很好。反之,帕诺娃则出现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经过1小时33分钟的战斗,孙甜甜以6:3和6:4获得比赛的胜利。

  20日晚晏紫/郑洁与扬科维奇/杉山爱之间的对垒更是跌宕起伏。首盘中国组合轻松地以6:4拿下,第二盘风云突变,扬科维奇/杉山爱状态神勇,以6:0剃了中国组合一个“大光头”。晏紫/郑洁这对老搭档并没有慌乱,稳定住自己的情绪,最终在第三盘以6:1漂亮地回击了对手,顺利进入女双8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