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亚洲男排锦标赛开赛 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打响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9月20日电(记者凌朔)第13届亚洲男排锦标赛20日在泰国素攀武里府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18支代表队将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一决胜负。

  泰国前总理班汉·西巴阿差当天在拥有4500个观众席的素攀武里府西巴阿差体育中心宣布本次锦标赛开赛。开幕式结束后,中国香港队和澳大利亚队为本届赛事打响第一枪。

  中国队将于23日首次出场。和中国队同在C组的参赛队分别是印度、巴林和中国台北队。

  按照赛制规定,在这次亚洲男排顶级赛事中,18支参赛队将按照组别进行比赛,其中作为种子队的东道主泰国队和上届亚锦赛前3名--韩国、中国和伊朗队参加小组赛但不排位,直接晋级八强,各组其他球队通过小组循环赛争夺每组仅一个的小组出线权;晋级八强的4支球队再和泰、韩、中、伊4队一起被分为两组,各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东道主泰国队主教练颂蓬·帕努拉旺当天对媒体表示,尽管泰国队在上届比赛中成绩不佳,仅排名第11位,“但我并不认为我的队员们会在自己的主场失利,面对观众的欢呼,他们不会令人失望。”

  本次男排亚锦赛被认作是明年卡塔尔亚运会男排比赛的热身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