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代赢了结果输了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52 中国足球报

  与上海中邦的比赛结束后,一名北京记者问沈祥福,为什么现代队在比赛中变换了若干次阵型?沈祥福说:“比赛中的应变能力最重要,临场指挥对于主教练来说是最难的事情。”的确,本场比赛北京现代从比赛一开始就在不停地变换着球员的位置,但从比赛过程看,“变”得并不成功。

  尽管开场6分钟就凭借陶伟的任意球得分,但此后全队便陷入了被动,前锋线空前疲软
,顶替阿莱克斯出任后腰的路姜被杨璞挤到了左路,中场空虚给了对手不少机会。第28分钟,中邦队扳平比分。下半时,路姜又回到后腰位置,杨璞后撤成左后卫,但几经调整的现代队仍旧没能占据主动。比赛中,陶伟换了两次位置,前腰和后腰对他来说打起来都游刃有余,不过定位球还是由他一个人主罚。

  鉴于现代队强大的攻击力,中邦在赛前就做出了用进攻遏制对手的战术安排,而这个战术也非常有效,现代队全场比赛都没有组织起像样的阵地进攻。比赛中,中邦外援迪迪尔光芒四射,抢断、突破、传球、射门无一不能,在他的威慑下,沈祥福不得不把手中的王牌防守队员杨璞从中场挪到了后腰,再从后腰挪到了左后卫的位置上,专门来盯防这个小个子黑人。虽然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主裁判一张有争议的红牌把迪迪尔罚下,但是本场比赛迪迪尔绝对应该是全场表现最好的队员之一。

  如果不是陶伟在定位球上的两次神来之笔,现代队很有可能在中邦上演连败的“帽子戏法”,因为就连沈祥福自己也承认,从比赛过程上来看,中邦队更应该成为本场比赛的胜利者,只不过运气站到了现代队这一边。“我们本来在配合和技战术上有所提高,控制比赛的能力也有所加强,但是在中邦队员的逼抢之下,北京现代的特点被压制住了,整个比赛的过程很不好,但结果却是好的。”

  纵观90分钟的比赛,现代队的进攻体系完全被中邦队牵制,位置的不断调整让队员很难适应,尤其是隋东亮下场之后,现代队在非常被动情况下完成了最后30分钟的比赛。如果不尽快解决这些问题的话,肯定会影响球队下一阶段的比赛,毕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这么好的运气。

  作者:董博臣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