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荷”扩散事出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52 中国足球报

  韩国足协的效率够高,在解聘邦弗雷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确认了其接任者。

  当地时间9月13日,韩国足协宣布,名教头埃德沃卡特将出任韩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据悉,双方签订了10个月的合同?穴从2005年9月13日到2006年6月15日?雪,如果合作愉快,双方合同将自动顺延到2007年亚洲杯决赛结束,也就是2007年8月。据悉,荷兰人将得到大约130万美元的报酬。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足协再次选择了荷兰教练作为救世主。埃德沃卡特成为继希丁克和邦弗雷雷之后第三任韩国队荷兰籍主教练。

  “荷”扩散是巧合也是必然

  事实上,埃德沃卡特并不是韩国足协的首选,但最终他的入围并最终当选可谓主客观因素使然。

  邦弗雷雷下课之后,韩国足协就立即着手选帅。当时民间呼声最高的应该是本土名帅车范根以及希丁克的前助理教练皮姆。但韩国足协坚定了继续走洋帅的方针,因此哪怕车范根在民间的支持率已经超过三成,仍没有对他作出邀请。

  而对于荷兰人皮姆,韩

国足协则有顺从民意之想法,因此将橄榄枝第一个抛向了皮姆。在韩国人心中,尽管皮姆只是2002世界杯时希丁克的助手,但他却行使着执行教练的职务,因此业务能力应比较强。但是皮姆本人对韩国足协的要求没有做出回复。

  不过皮姆仍然在韩国足协选帅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皮姆尽管自己未做承诺,却仍然表现出了他的“援外”热情。他向韩国足协举荐了自己的另一搭档,前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埃德沃卡特。二人之间的合作也有数年,今年初埃帅选赴

德甲门兴执教时还曾热情邀请皮姆一同赴德。而在韩国足协发出邀请函时,二人正一起为阿联酋国家队效力。有了皮姆的大力举荐,韩国足协毅然决然地将选帅目标锁定在埃德沃卡特身上。

  对于双方都是场赌博

  在距世界杯还有半年多的时间里,韩国足球再次换帅。有韩国媒体分析由于新任主帅仍是荷兰人,这将大大缩短韩国队对新教练的适应期并有利于备战世界杯。此话确有一定道理,但事实上韩国足协也已经陷入了过度迷信荷兰教练的迷惘期。

  这次请来一个在执教生涯上已走上下坡路的埃德沃卡特,就能真正解决问题吗?

  首先埃德沃卡特不能延续前两任荷兰主教练的执教思路。其实3年来的三任荷兰籍主教练在思路上是迥异的。希丁克的成功更大原因在于其对体能和意志上的培养,而邦弗雷雷则更加接近于注重防守,崇尚攻守平衡的埃德沃卡特,他接受的并不是一个已经打下良好根基的球队。在贯彻自己执教思路的过程中,显然半年多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而同时,埃德沃卡特是否有足够实力揽过这个

瓷器活也值得商榷。从其执教生涯来看,自从去年欧洲杯上下课之后,他便走上了不住下滑之路。仅仅2005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尝试了德甲经历以及阿联酋的淘金,但都没能取得明显的效果。如果只靠吃老底,显然不足以满足胃口越来越大的韩国民众。

  上周末来自朝鲜日报的消息显示,韩国足球研究所15日称,面向400名足球教练员实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72名回答者中只有36人(9.7%)雪认为韩国队将挺进16强。90%以上的教练员认为韩国队进入16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至少说明了两点:一韩国足球人士仍然梦想着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二他们却对埃德沃卡特与韩国队的结合同样不乐观。其实,对有点急功近利的韩国足球来说,他们最需要的不是一茬接一茬的新教练,而是摆脱3年前的世界杯迷信,从而找回真正适合自己的定位。

  埃帅“投诚”有人蒙在鼓里

  从双方开始接触到最终签约的过程,再一次体现出了韩国足协的高效率。在皮姆向韩国足协举荐埃德沃卡特之后,韩国足协迅速与埃帅取得了联系,而此时埃帅还正在阿联酋的帅位之上。一开始双方只是通过电话以及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越洋沟通,等到大概商定差不多的时候,当地时间10日,韩国足协特派官员直接飞往了阿联酋首都迪拜,与埃德沃卡特和皮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最终落实。据悉埃德沃卡特在阿联酋国家队的年薪是130万美元,韩国足协为了表示诚意,就在不足一年的合约里按照一年的时间给了工资,略高于阿联酋国家队开出的条件。为了表示对皮姆的感谢,韩国足协给他开出的薪水也不低。

  二天之后,埃德沃卡特正式与韩国足协签下了合同,从西亚直接投诚到了东亚。而此时的阿联酋足协仍被蒙在鼓里,他们甚至还在等着埃德沃卡特提交明年的国家队备战计划。也就是说,可怜的阿联酋足协也是和大部分新闻媒体一样,直到13日,也就是生米做成熟饭之后才得知自己的人已经跑了。当天晚上,正在摩洛哥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阿联酋足协主席斯尔卡勒匆忙赶回阿联酋,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国家队主教练人选问题。

  根据韩国足协官方发言,埃德沃卡特将于本月29日抵达韩国,随后举行记者会正式同媒体见面,从10月1日开始,他将正式带领韩国队训练。(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