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没亮徐先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52 中国足球报

  本赛季自始至终,深圳队就一直身背无数负担,越走离“天亮”似乎越远。千种考验、万般折磨之下,老帅郭瑞龙终于决心“减负”,为了在眼巴前的亚冠联赛中率先迎来“天亮时分”,深圳健力宝只好弃掉横竖也尝不到甜头的“中超”这个大“包袱”了。

  弃“包袱”的直接结果,就是连续遭遇两个1比5,而且对手都是东北球队。如果说上一轮输给威风八面的大连实德,深圳队还是有借口的,毕竟对手的实力摆在那儿,那么这一
轮一分不差地被辽宁队杀得片甲不留,深圳队的借口就更理直气壮。

  为了亚冠盼天亮,管它中超亮不亮?

  但是现实就是那么残酷,喊了那么多天了,深圳队的天迟迟不亮,突然一抬头,却发现,辽宁队的“徐”先亮了。徐亮,一个曾经被称为天才少年的球员,一个在沈祥福国奥队里几经沉浮的球员,一个在辽宁队曾经传出要被教练组敲打的球员,因为自甘在中超堕落的深圳队的及时出现,终于大亮特亮。

  在与深圳队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徐亮的进球数已经达到8个,成为辽宁队的头号射手。而与此同时,深圳队久负盛名的前锋、前国脚李毅,却在本赛季的所有22轮比赛中颗粒无收。5比1,看似不正常,其实有逻辑。徐亮一个人的进球数,已经可以与深圳队吉马(4球)、杨晨(2球)和周挺(2球)三位大牌球星的进球总和相抵了。

  徐亮还是一名任意球高手。当年在国奥队效力期间,有关徐亮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进入2005赛季以来,徐亮不声不响,蔫不出溜,嘴上不说不道,脚下风声水起,不知不觉间将自己磨练成了一位剑气逼人的绿茵杀手。

  您想想看,辽宁队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徐亮在辽宁队能够修行到今天这个份儿上,只要他自己不泄气,不自废武功,他就一定还会继续亮下去,这次入选国家队就是一个好兆头。

  而内外交困的深圳

健力宝何时才能真正“天亮”,却不是区区一场与阿赫利队的亚冠联赛可以证明……

  作者:丁力达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