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读者来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52 中国足球报

  让U17自由发挥

  17岁,也不算小了,天才球员在这个年纪都能进国家队了。但在中国,这似乎不太可能,很久没有见到17岁的国脚了。也许中国球员比欧美球员发育晚吧。

  首场战平哥斯达黎加,听到的都是不满之声,似乎应该干脆利落地拿下哥队,给大哥
报仇。我倒是觉得,能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对于17岁的孩子不能要求太高,虽然对手也是17岁的孩子。但不管是成年队还是青年队,我们与哥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个现实,必须面对。

  大部分17岁的球员都还没有定型,都有成长的空间,这时候不宜对他们要求过多、过死,更不能用锦标主义来打压他们。要让他们有更多的自由成长的空间,赛后很多中国球员都说对1比1以及自己的表现满意。这其实很好,因为如果连自信都丧失了,后面的比赛还怎么打?

  小组赛还有两场,希望中国U17的球员别管出线不出线的事,认真踢好每一分钟,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深圳队还能走多远

  深圳队罢训已经过去二十天了,虽然中超联赛和

亚冠联赛都照常踢了,但深圳队不仅在国内输得一塌糊涂,在一直表现很好的亚冠赛上,也开始一塌糊涂了。对阿赫利队的比赛,深圳队员确实很卖力,但依然无法改变输球的现实。深圳队的实力和状态让人不敢对主场之战抱多少希望。

  是啊,几个月没发工资了,奖金也都是些空头支票,如果换成你,你还有多少忍耐,还能谈多少职业操守,还能坚持多久?

  在迟尚斌下台时,一位商界的朋友很冷静,他说赢球并没有解决问题,深圳队最根本原因不在于迟尚斌,也不在于“四大佬”,也就是不关球员与教练,从利益本质来分析,关键还是投资方投入不够。国内俱乐部与国外主流俱乐部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非商业化的运营模式。国外以英超为代表的股份制俱乐部公司,有独立的名称、资本和经营管理体系,实行真正意义的公司化运营。而国内的俱乐部大都依附于某大集团,为其广告的载体,集团经营状况的好坏和策略的调整,都极大地左右着俱乐部的运营,俱乐部独立发展和抗风险能力都较低。

健力宝队经历去年八个月断粮之后,汇中天恒匆匆接手,承诺要投入、要支持,等待太久的球员久旱沐雨,开始还满怀信心,以为找到了娘亲。然而,汇中天恒接手健力宝大本营的事务一直是一团乱麻,为理顺自己当家作主的关系忙得焦头烂额,对健力宝俱乐部这碟小菜,顾不过来。再说,足球大环境整个儿就不好,汇中天恒也不敢贸然投入。这样,由于投入不足,再加上降薪等,深圳足球队的人心不稳,特别是原来那些本想离开深圳队又因俱乐部不放而转不了会的队员,心中窝火,逐渐演化成一种不满,就变相与教练对抗,拿比赛来做筹码。有时候,金钱会改变人的信仰与道德,没有钱,或欲望得不到满足,确实会滋生出许多龌龊来。

  必须承认,市场经济很残酷,也很无耻,但却是硬碰硬的规则。看着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当众流泪,谁的心里都不好受。深圳足球,中

国足球,你还能挺多久?还能走多远?(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