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之争,三选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52 中国足球报

  也许这个比喻不太确切,厦门蓝狮、长春亚泰和浙江绿城正在上演一出中超入场券之争的“三国演义”。这三支队在中甲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但最终获得中超资格的只能有两支球队。

  广州日之泉队目前虽然在理论上仍有冲超希望,但这仅是理论上的可能,到了下一轮,这种理论上的可能也许就变成理论上也不可能了。

  亚泰,最具王者之气

  魏国,是三国中最早建立国家政权的,并且后来统一了中国。亚泰,是三支争夺中超名额的球队中最具王者之气的,它不需要一统“江山”,它只需要一张中超入场券。

  亚泰是这三支球队中最有底气和底蕴的,毕竟冲超已经喊了好几年,毕竟一度离中超很近很近,毕竟实力是如此强大。

  前国奥教练组成员,前国奥队四名球员,强力外援伊利耶、谢舍洛夫,还有长春亚泰历史上首位长春籍球员———前八一队后卫赵家林,这一长串人物构成了亚泰队,也是亚泰队王者之气的具体体现。

  按理说,这样一支球队在中甲不应该有对手,但

亚泰目前仅排名第二,与第一名有两分差距,与第三名有四分差距。这个差距不大,亚泰有可能夺回第一,也有可能再次与中超擦肩而过。

  王者,应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现在,就是关键时刻了。

  蓝狮,只求脚踏实地

  蜀国,在魏国之后第二年(公元221年)成立。蜀国的兵力是最弱的,但却能在三国中占有一席之地。蓝狮虽然不是很弱,但和亚泰比起来,要逊色很多。

  亚泰教练组由三名前国奥教练组成员构成,而蓝狮仅有一个高洪波,虽然曾是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亚泰有四名前国奥球员,蓝狮仅有两位中超弃将;亚泰先有强力外援伊利耶,后有谢舍洛夫接班;而蓝狮的外援乔吉姆只是日之泉的弃将,到目前为止只有十三个进球,还没赶上已经走人的伊利耶。

  不管怎样比,蓝狮的实力都排在亚泰之后,但事实是蓝狮的积分比亚泰多两分。所以说,蓝狮的积分是一场一场拼出来的,是一分一分攒起来的。更主要的是对亚泰的两回合比赛,蓝狮一胜一平,直接对话的胜出,是蓝狮领先的原因。

  蓝狮的不声不响是他们冲超的关键,不管怎样,拿到中超入场券是最重要的。

  绿城,后来者难居上

  吴国,比蜀国晚建立八年,却存活的时间更长。吴国的实力虽然比蜀国强,但没有诸葛亮,使他们枉费了不少力气。绿城的主教练王政显然比蓝狮的高洪波差一些。

  赛季初,绿城一度在中下游徘徊,丝毫没有冲超相。绿城的后来居上是因为有“黑风双煞”图穆、奥兰多的联手,但他二人联手得太晚,虽然绿城冲到了第三名,但再想超越一个对手,从而拿到中超入场券,实在是太难了,况且他们与第二名亚泰仍有四分的差距。强手之间,四轮四分的差距,是一个不小的距离。

  作者:艾 禾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