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绿城冲超看别人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52 中国足球报

  两支冲超热门球队亚泰和蓝狮取胜后,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了这样一句话:“冲超希望无所谓有、无所谓无。”透出对绿城冲超的一丝悲哀。绿城对中超的向往让他们在联赛第二阶段厚积薄发,八胜一平的战绩创造了绿城史上最佳战绩,无奈联赛第一阶段输掉四场球后,绿城的冲超势头一直被蓝狮和亚泰压制,更伤元气的是主场接连负给冲超对手亚泰和蓝狮,稀里糊涂地就丢掉了6分。如今,这要命的6分可能就会革了绿城的冲超命。

  比赛进行当中,鲍仲良急匆匆打电话询问亚泰同湘军的战果,得知亚泰半场就两球领先后,郁闷地挂了电话。

  接下来的4轮比赛,绿城除了要保持全胜外,还得寄望别人帮忙,或许干掉亚泰,或许是厦门。现在绿城只能期待青岛和广州来阻击一下亚泰队,如果两场比赛中亚泰输掉一场,绿城在保持全胜的情况下还有希望挤掉亚泰。

  绿城冲超希望大增

  本轮大连长波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队,长波结束了四连平,浙江绿城由图穆和焦凤波连续攻入三球,以3比1客场战胜大连长波。不过本轮联赛

亚泰胜湘军、蓝狮胜日之泉,联赛还剩4轮,绿城继续排行第三位,冲超仍要看别人的脸色。

  不管能不能冲上中超,绿城按照自己的节奏踢球,这是绿城全队上下达成的共识。在金州,绿城3比1取胜近段时间反弹明显的大连长波,为自己送上一份最好中秋贺礼。

  尽管一上来绿城就反客为主,但能这么早进球还是出乎意料的。第5分钟,绿城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沈刘曦让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美妙的弧线,焦凤波禁区内将球顶入。这是焦凤波本赛季加盟绿城以来攻入的第三球,有意思的是,三个进球都是头球。进三球的他已经并列为全队联赛第三射手,这对于一个打左边后卫的队员来说实属不易。

  一球领先让绿城在接下来的比赛变得很好打,他们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长波只能通过凶狠的逼抢来限制绿城的流畅配合。但他们的这一套战术没有奏效,第34分钟,图穆为绿城扩大了比分,禁区前沿的他接到队友的直传球,轻松过掉长波队中卫,面对门将的出击轻松将球推进球门死角,绿城将比分改写为2比0。随着与全队磨合的增加以及奥兰多在锋线上为他分解相当部分的压力后,图穆在近段时间的表现有种脱胎换骨之感,不但能经常帮助球队进球,而且能在前场通过自己的拼抢穿插,将全队的进攻理顺,在将自己武装成一个全能杀手的同时,也俨然将自己塑造成了一个核心。

  厦门球迷挽留高洪波

  上轮2比3意外负于青岛海信队后,尽管蓝狮目前仍然领跑中甲,但与第三名浙江绿城的分差已缩小为6分,依然存在着无缘中超的可能。或许正是这种可能给厦足老总卢光瑞和主教练高洪波以压力,赛前他们两人的脸色都很紧张。在谈到冲超问题时,高洪波非常严肃地回答:“从现在到10月22日联赛结束前,只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

  厦门蓝狮在赛前已经被长春亚泰在积分榜上超越,这场比赛自然不敢怠慢。和赛前预测的一样,厦门蓝狮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并且在比赛开始之后迅速占据场上主动,在比赛前20分钟,厦门蓝狮依靠乔吉姆和田野的冲击力不断获得射门机会。牢牢控制比赛节奏的厦门队在第25分钟打破僵局,乔吉姆前场反越位成功,轻松推射破门。厦门队在第37分钟再次抓住机会,田野在前场反越位成功,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广州日之泉的疯狂反扑未能带来任何效果,反而是厦门队依靠良好的组织配合让广州队的后防线狼狈不堪,第85分钟,田野与乔吉姆在前场配合,乔吉姆推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伤停补时阶段,广州队由亚历山大打进一个安慰性进球。

  厦门队本赛季成绩突飞猛进,主帅高洪波功不可没。但近来有传闻称,本赛季结束后,高洪波将离开厦门。上周六,厦门球迷协会组织了一场“万人签名”活动来挽留高洪波。在“万人签名”活动现场,一块“高洪波,请你留下”的巨大条幅下,密密麻麻地签满了球迷的名字。“一名优秀的教练能全面提升一支球队的战斗力,高洪波带厦门队两年来,厦门队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如果厦门队想在中超站稳脚跟,就必须留下高洪波。”一名厦门球迷表示。

  长春亚泰六连胜

  长春亚泰继续高奏凯歌,2比0击败湖南湘军的同时将连胜场次扩大至6场,在积分榜上以52分继续向厦门蓝狮施压,冲超形势大好。

  一支是排名第二冲超在望的劲旅,一支是排名倒数第一动荡不安的弱旅,长春队与湖南湘军队开场后双方都没有什么太精彩的射门。比赛的僵局在第30分钟被打破,亚泰队的杜震宇在对方禁区弧顶抢断成功,一脚大力抽射直挂球门死角,比分变成1比0。仅仅过了5分钟,湘军队的大门被再次轰开,当时亚泰队外援谢舍洛夫利用湘军队后卫和守门员之间的失误,起脚打空门得手,2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亚泰也取得了连续第六场的胜利。

  作者:方 休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