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U17队晋级之路峰回路转 再拿1分就可确保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刘大伟)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秘鲁举行的第11届世少赛A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U17队凭借左后卫邓卓翔一脚漂亮的外脚背抽射与门将王大雷的出色表现,在特鲁西略1比0力克东道主秘鲁队。中国队两战过后一平一胜积4分,列小组第一。

  此前同组的加纳与哥斯达黎加战平。中秘之战开始后,东道主秘鲁队在全场两万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向中国队展开猛攻,中国队则依靠积极的拼抢与犀利的边路突破和对手周
旋。稳住阵脚后,中国队在上半时第12分钟,左后卫邓卓翔一记绝妙的远射敲开对手大门。当时邓卓翔在距离球门大约30米处,突然左脚外脚背直接射门,秘鲁队守门员对这记突然的射门预料不及,眼见皮球直落大门远角。进球后的中国队士气大振,第15分钟,邓卓翔再次在左路插上助攻,他将球斜传到禁区内,前锋杨旭在对方贴身非常紧的情况下,做出了蝎子摆尾的射门动作,但这脚漂亮的弹射却击中门柱弹出。落后的秘鲁队积极进攻,第28分钟,秘鲁队断球长传到前场,形成了单刀,查维斯面对守门员一脚打门,门将王大雷神勇地将这一必进球挡出了底线。

  下半时,急于扳平比分的秘鲁队掀起了潮水般的攻势,但他们的临门一脚总是操之过急,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无功而返。

中国队门将王大雷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他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不过,继在比赛中因延误时间吃到一张黄牌后,王大雷在比赛结束后被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从而导致红牌罚下,他将无法出现在下一场与加纳队的比赛中。

  中国队目前在A组排名第一。全队将在周五上午7时与加纳队进行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只要在该场比赛中拿到1分,中国队就可以确保出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