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两女双苦战杀入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和女双的首日比赛。参加女单资格赛的中国选手李婷,因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失利,无缘正赛。中国率先亮相的两对女双,经过3盘艰苦战斗,双双晋级第二轮。在中央球场,由于包括中国选手参加的两场女双较量在内的后三场比赛,都打满了3盘,使昨天成为本届中网开战以来最“拉晚”的一天。

  昨天,最先传来的是坏消息。中国选手李婷在昨天单双打两线开战的第一战中,先赢后输,倒在了女单资格赛的最后一战里,无缘正赛。昨天女单正赛也先赛两场,其中赛会5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阿丽西亚·莫里克,以1比2不敌阿根廷选手马里安娜·奥莉娃,爆出了冷门。日本名将杉山爱,则直落两盘淘汰了从资格赛中杀出的日本新秀森上亚希子。

  此后中央球场上演的三场比赛,全部打满了3盘,致使时间拖到了很晚。首先亮相的是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刘婉婷/孙胜男,她们的对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利莎·玛西亚/布莱尼·斯图尔特。双方第一盘就战至抢7,刘婉婷/孙胜男在抢7局中错失机会,盘分0比1落后。第二盘刘婉婷/孙胜男开始发威,很快以6比2拿下。决胜盘两位中国选手开局不错,局分一度以4比1领先。但是第6局开始后,刘婉婷/孙胜男急于求成,主动失误增加,而殊死一搏的对手则越发凶狠,最后竟然将局分顽强地扳成了5平,进而把比赛拖入抢7。好在刘婉婷/孙胜男及时恢复状态,最终赢得了比赛,但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晚8时了。

  随后上演的就是单打正赛爆冷的那场比赛。5号种子阿丽西亚·莫里克今天不在状态,马里安娜·奥莉娃又格外神勇,导致前两盘都拖入了抢7,最终3盘才结束战斗。当冷门在晚上11时爆出后,倒是客观上帮了随后出场的李婷/孙甜甜的忙。因为李婷今天已经打了一场3盘的单打比赛,所以时间拖得越晚,对她的体能恢复越有利。比赛开始后,李婷/孙甜甜这对3号种子,面对波兰选手玛塔·多玛霍夫斯卡/俄罗斯选手玛利亚·基里连科组合,并没有显示出优势。尤其是李婷似乎不在状态,她的发球局双误频繁出现,许多机会球的处理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甚至将一个最容易的网前杀球,平直地打向了底线的司线裁判。首盘李婷/孙甜甜在局分一度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以4比6告负,其中还有两局连续被对手剃了光头。第二盘与第一盘情况相似,只是李婷/孙甜甜这次在局分领先的情况下,减少了失误,以6比4扳回一分。决胜盘又是一个抢7,这一盘李婷/孙甜甜发挥较好,以7比5拿下抢7局,最终以7比6赢得第三盘。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20日凌晨1时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