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2008预热田径世青赛明年在京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被誉为“世界田径明星摇篮”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将于明年在北京举行。昨天,组织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赛事筹备工作。

  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是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办的一项具有较大规模和较高水平的重要国际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共设44个项目,世界各国和地区16岁至19岁的运动员可参加。2003年,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和北京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经国际田联
理事会批准,北京成功获得了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比赛将于明年8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健身休闲公园举行。届时,预计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国际田联官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将超过2500人。目前,场地设施的改、扩建工程都在顺利推进中,预计明年5月完工。各项组织工作也都进展顺利,先后完成了运动员及相关人员下榻酒店的筛选及训练场地的确定工作。

  国际田联对比赛的组织工作非常关注,已先后4次派官员来京考察。上周,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来京实地考察时,对比赛寄予很大期望。本周,国际田联副主席弗朗西斯、理事布勃卡和赛事组织经理纳塔丽女士来到北京,并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组织者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推动田径运动的发展,同时为2008年北京承办奥运会打下良好的赛事组织工作基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