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东亚运名单出炉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31 竞报

  本报记者香河报道 昨天,中国国家队“三期”从北京大宝饭店出发。和前两期“海选”集训相比,为了备战东亚运动会本次集训的针对性更强。

  “下底要坚决”

  前两期的集训都安排在下午16:00点左右进行,而昨天的训练首次安排在了晚上19:
00进行,由于天气较冷,队员们都套上了一件外套。上期集训结束时助理教练李树斌曾透露,第三次集训主要是在定位球上下功夫。果然,昨天经过简短地热身后,国家队开始演练下底传中。朱广沪不止一次大声强调:利用场地宽度,下底线要坚决。据分析,如果不出意外,下底传中应该是国家队在东亚运动会的一个重要战术。

  为了适应比赛晚上训练

  什么会选在晚上训练?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解释说:“就是要让球员尽快适应比赛的要求和特点。由于东亚运动会的比赛都安排在晚上,所以必须要在晚上把队员的兴奋点调动起来。无论是对灯光还是球场气氛的适应,球队都要早着手准备。”

  上周末很多队员刚刚参加完中超联赛,来到香河就投入大运动量的训练。这对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李树斌说:“这也是为比赛做准备,因为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中间没有间隔,也就是说如果中国队杀入决赛,第二天就要进行决赛。教练组之所以把训练安排得这么紧也是考虑到赛程的特殊性。”

  东亚大名单即将出炉

  在足协公布的第三期大名单中,王洪亮、郜林、毛剑卿、汪强、郑涛、于海等6人因为要参加

十运会等原因在最后时刻没能来香河集训,在增补了张帅、王亮和徐亮后,实际上昨天出现在训练场的国家队三期只有25人,据悉,参加东亚运动会的20人大名单将在本次集训结束后产生,主要人员构成是国家队三期集训的“精华”。朱广沪表示:“三期集训,队中有不少有潜质的球员,第三期集训的大部分人将出现在东亚运动会的赛场,当然申花和
健力宝
一些没能报到的部分球员也将随队出征。”

  作者:郭利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