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龙行蓉城 大哥逗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龙、苏菲的到来,无疑让这个还冒着热气的蓉城之秋变得更为火热。不过大哥和美女由于行程安排的松紧不同,一个能不紧不慢从容展现亲和力,另一个却马不停蹄连轴转差点情绪失控。看来,此番蓉城之行美女没有受到特别“爱护”反倒受累了。

  大哥就是大哥,从飞机落地的那一刻起,成龙所到之处风生水起,除了成都本地的媒体,重庆、广州、上海、北京、香港、台湾四面八方的记者都为“龙”而来!面对记者繁多
的提问,影迷狂热的追踪,大哥耐着性子,平易得没有一点架子。整个下午,整个晚上,他的脸上始终都带着发自内心谦和的微笑。谈笑间,他不再是那个豪气冲天的英雄、不再是行走江

  湖的侠客,而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久违了的老朋友,但没人会因此忘记他是“大哥”。

  首现亲和微笑亮相主动招呼

  第一地:双流机场

  活动:抵达成都

  时间:昨日中午12:50

  亲和力:

  载着成龙的航班于昨日下午1点准点降落。但令人惊讶的是,成龙的到来居然并未像预想中的那样轰动,记者转了一圈,根本没有看见接机的影迷,成龙将要走的贵宾通道处也看不见一个人影,完全没有巨星即将来袭的气息,清静得让人难以置信。事后,记者才知道,不少影迷早就料到机场难见到成龙,所以全部提前蹲守在了成龙下榻的锦江宾馆。

  一走出机舱,好眼力的成龙就看到了守候的众记者,连忙招手向大家打招呼,仅看他的微笑就可以感受到他的亲和力。不过当成龙走下舷梯,正欲与媒体近距离接触时,却飞快被几名高大的

保镖护送进了事先就准备好的轿车,飞快驶出了贵宾通道。

  全无架子真诚感谢主动抬桌

  第二地:锦江宾馆锦江厅

  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昨日15:45

  亲和力:

  一身唐装的成龙终于正式出现在媒体面前,他一开口就礼貌地问好,真诚地说:“我虽然第一次来,但是你们多年来的支持我都知道,并且非常感谢。”不过,当导演唐季礼表扬他“大哥对周围人很细心很好,对自己和工作却非常较真”时,成龙开始“不老实”,先看到话筒的套子松动了,所以很认真地把话筒的套子重新弄整齐,再套在话筒上。见唐季礼还在说,就干脆转过身去抬头望着身后的巨幅喷绘。这种类似儿童多动症让人忍俊不禁,现场所有的记者都被成龙孩子般的举动逗乐了。

  在群访时间结束之后,摄影记者涌到第一排,为成龙和唐季礼拍照。当时两人身前挡着一张大桌子。成龙二话不说,站起来抬起桌子的一角,唐季礼也抬起桌子的另一角。工作人员赶忙帮忙。现场很多人都惊呼:“大哥怎么亲自动手抬桌子啊。”

  可爱顽童大抛飞吻逗乐影迷

  第三地:新城市影城

  活动:户外与影迷见面

  时间:昨晚19:00

  亲和力:

  经历了机场的假冷清,成龙大哥的魅力在昨晚一触及发,公开亮相的短短5分钟,让整个西大街的交通几乎停滞。

  虽然成龙在新城市影城亮相的时间定于晚上8点,但记者7点到达现场时,新城市影城的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300余名保安手挽手整整齐齐列队站在广场中央,如一堵厚重的人墙,但仍然抵抗不了汹涌的人潮,黑压压的人群差点冲破防线,尖叫声、呼喊声、呵斥声……混成一片。

  7点45分,一身浅色中式绸衫的成龙终于带着他那和蔼的微笑出现在观光电梯里,一出场就拼命挥手向人群打招呼,操着不大标准、充满香港味的普通话问好:“大家好,成都的朋友中秋节快乐!”说着还双手抱拳向刚刚跳舞的演员们连声道谢。

  虽然已是国际巨星,但成龙仍然谦虚而有礼,居然还向新人一样,笑着说:“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支持中国电影,支持本地电影!”成龙坦言他其实很累,但一看到这么多热情的影迷,他就觉得疲劳全无:“每次都以为是我感动了你们,但其实是你们感动了我!我爱你们!”短短的5分钟亮相很快结束了,在往回走的时候,听着台下震耳欲聋的呼唤,成龙顾不得身边的助理的催促,竟然再次转过身,冲着人群做了三个飞吻,

  这一惊喜让全场瞬间安静,然后响起了疯狂的尖叫和掌声。这时,再次传来成龙的歌声《无尽的爱》,做完了飞吻,一听到这歌声,成龙又抢过主持人的话筒,大声说道:“这是我唱的歌,希望大家喜欢我唱的歌!”可爱的表情逗乐了全场,不少影迷念叨着“成龙太可爱了。”

  热情无边派送亲吻浪漫拥抱

  第四地:新城市影城1号大厅活动:影迷见面会

  时间:昨晚20:00

  亲和力:

  这是成龙和观众交流的最后一个环节,成龙显得很开心。在全场观众高喊“大哥成功”的口号时,成龙表示真是非常感触。他在感谢大家支持的同时,也给在场观众分享了拍摄经历。

  昨晚和影迷玩得高兴,成龙主动提出要求来慰劳影迷。“我抽出3张票,第一位可以和我握手,第二位可以和我拥抱,第三位我就在脸上亲一口。此言一处,现场观众个个都手捧着票根仔细听着有没有自己的票号被大哥抽中。

  成龙把握手的机会抽给了一位小朋友,把拥抱和亲吻的机会抽给了两位美女。成龙自己也开心地合不拢嘴“你们看我多会抽,男的我就给你握手,女的我就拥抱、亲吻。”要说昨晚两个幸运的女孩子和成龙的接触也真够夸张,得到拥抱机会的女孩,快步冲上台去一个“猛子”扎进成龙的怀里,成龙也顺势把这个娇小的女孩子提了起来,转了360度,很像偶像剧里的浪漫镜头。和成龙亲吻的女孩子倒是羞羞答答,不过成龙捧着她的脸,很敬业地送上一个大大的热吻,本来矜持的女孩子也立刻还以香吻回报。

  别样镜头

  不肯浪费矿泉水

  作为环保大使,成龙很注意自己在这方面的行为。成龙总是把没有喝完的矿泉水瓶子自己拎着,其他人再给他递水时他总是很认真地说“我这里还有。”因此大家都看到成龙在活动间跑来跑去的时候还拎着一瓶水。而且当水喝完的时候,他会拿着瓶子自己扔到垃圾桶里。这些细节可以看出,大哥不是在作秀而是在真正地做这个事情。

  4岁女孩得合照

  成龙在新城市影城VIP厅休息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溜进来一位妈妈,硬说女儿从一岁开始就疯狂地迷恋上成龙。原本要被清理出现场的这位影迷,最终得到成龙大哥特许,带着自己已经4岁的女儿和成龙合影留念。

  绝对幕后

  菜谱:成龙第一次到成都,由于时间很紧凑,所以没有时间在外面去吃,只能在下榻的锦江宾馆,随便叫了一些

川菜来吃。回锅肉、干扁四季豆、宫爆鸡丁是昨天成龙的主食,不过唐季礼导演则选择吃成都特色的煎蛋面,不过由于放了辣椒,所以他一个劲地叫不适应。

  记者手记

  年少狂热再度燃起

  自从追星从我的爱好变作工作上的任务再扭曲成工作上的压力后,年少时的狂热渐渐退去,但昨日,成龙的到来却再度点燃了我内心冷却的激情,我又成了追星族。

  昨日上午,明知道成龙的飞机要下午1点才会降落双流机场,我提前了整整一个小时赶到了机场,顶着烈日,固执地站在贵宾通道的出口,希望能在这里与成龙擦肩而过。明知道成龙乘坐的考斯特前前后后共有N辆一模一样的,我却在前往锦江宾馆的途中,对这支车队穷追不舍;明知道锦江宾馆有N个出入口,我仍然坚持一个门守一会儿,希望能出现邂逅的奇迹?明知道在新城市影城会挤得人喘不过气,我晚饭没吃,在推来搡去的人群中,只为那公开亮相的5分钟约会;明知道“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我却在来来往往的打的途中,兴奋地与的哥大侃“成龙来了!”

  早报记者常雄飞肖姗姗摄影向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