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敬之沉默中爆发 夺得男子佩剑冠军谁也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47 扬子晚报

  15:10!王敬之战胜了国内实力最强的佩剑选手周汉明,夺得了十运会男子佩剑个人的金牌。这是一块谁也没想到的金牌,以至于他夺金之后,众多记者都在网上忙着搜索他的资料。

  王敬之到底何许人也?其实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夺得全运会的金牌了。早在上届全运会上,王敬之就与老大哥杨震、宁宪奎、郭健一道,勇夺团体冠军,那一年他才19岁。在
杨震、宁宪奎退役后,王敬之成为天津男佩的顶梁柱。站在击剑台上,1米96的王敬之玉树临风,身体条件即使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然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王敬之在国际、国内大赛上的战绩并未如人们期望的那样。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王敬之仅获得团体和个人的亚军,在国内的比赛中,除了几次分站赛外,王敬之也基本与冠军无缘。几年的痛苦和沉闷并没有削弱王敬之的信心和斗志,因为他深信自己的实力,教练和队友也给予了他很大的鼓励。在备战十运会的过程中,王敬之训练更加刻苦,特别是在心理上认真磨练,在不久前天津队赴俄罗斯,与俄罗斯国家队一道训练了20多天,从技战术上又有了很大的进步,信心显得更强。

  本届全运会,强手如林,很多人并不太看好王敬之,但他本人却暗暗地憋足了一股劲。在

十运会决战中,王敬之状态出奇得好,小组循环赛后,他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把自己进攻勇猛、大刀阔斧的特点充分展示出来,同时在节奏的把握以及心理的调整方面,也做得十分到位。

  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王敬之说,十运会的金牌只会是他的又一个起点,终点在哪王敬之说也许在2008年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南通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