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银河舰队无光红蓝军团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2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大罗(上图前)和小罗(下图下)在比赛中都受到对手的围剿。新华社供图

  西甲联赛第3轮昨天凌晨结束,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皆在客场败北。皇马在比赛中陷入铁桶阵,攻不进去,却再次成为争议判罚的受害者,0比1不敌西班牙人队。一周内三败,主教练卢森博格处于下课的边缘。状态不佳的巴萨被马德里竞技三叉戟:托雷斯—凯日曼—
彼得罗夫戳穿,1比2客场饮恨。巴萨遭逆转赛季首败

  本报讯里杰卡尔德在球队取得2连胜后又对主力阵容做出调整,埃德米尔森出任主力中卫,奥莱格移至右路代替了荷兰人越来越看不上眼的贝莱蒂。

  巴萨一如既往地采取控制中场层层推进的打法,埃托奥第6分钟便抓住佩雷亚头球解围失误的机会,为巴萨首开纪录。但此后的比赛成了本赛季才加盟马竞的保加利亚人彼得罗夫的表演。第19分钟,彼得罗夫轻松突破奥莱格的防守传中,无人防守的托雷斯高高跃起,头球扳平了比分,这也结束他本人17场比赛未能进球的尴尬历史。

  易边后,马竞趁巴萨开场立足未稳,由凯日曼门前抢点反超了比分。此后,马竞依然势头不减,凭借着彼得罗夫在左路几乎100%的成功突破,巴萨的门前风声鹤唳。进攻上,状态低迷的巴萨也没组织起有效的攻势。

  赛后,里杰卡尔德对巴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表示了不满:“上半时两支球队都为了胜利而战。而后45分钟,我们的阵型非常松散,马竞也抓住了得分机会。”老帅比安奇则高兴地宣布:“战胜巴萨我们可以骄傲地说马竞已是

西甲最强的球队之一。”(潘天舒)记者观察巴萨丧失锐气

  新赛季开赛以来,巴萨给人的感觉是缺少了上个赛季的锐气。右后卫奥莱格成为球队输给马竞的替罪羊,但实际上巴萨整个球队都不在状态。

  小罗的突破和传球远没达到上赛季的水平,威胁性下降了不少,和埃托奥和久利之间的配合也不够多。奥莱格没能盯住彼得罗夫,除了其自身实力不够之外,队友对他的支援也不够。他失位后,原本还应有后腰马科斯协防,但他同样并不在状态。

  里杰卡尔德近期一直为右后卫烦恼。近两场比赛虽都取得了胜利,但贝莱蒂助攻后却多次失位,甚至还有在后场被对手抢断后直接形成射门的尴尬情况发生。本场面对保加利亚左路尖刀,里杰卡尔德保守性地选择了防守好的奥莱格,没想到还是一败涂地。

  现在里杰卡尔德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让球队从整体低迷中走出来,恢复强大的攻击力。之后还要寻找一个好的右后卫,贝莱蒂和奥莱格都不堪大用。本报记者潘天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