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劳作18小时父亲倒在家门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20 城市快报

  每天至少劳作18小时凑不齐400元生活费

  况维芝说,她家喂了8头猪、一头牛,还有10余亩田种谷子,6亩地种麦子、红苕、包谷等。由于她患有严重的妇科病,每天除了喂猪和牛,什么也干不了。

  “家里的重活全落到他一人肩上。他每天至少劳作18小时,我家的年收入最多2000元
。孩子的学费是国家发放的助学贷款,但家里必须供孩子每月400元的生活费,可我们实在拿不出呀。”况维芝说,即使这样,这个月儿子的生活费也没凑齐。

  家徒四壁电扇是借的唯一电器是盏节能灯

  18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綦江石角镇白云观千秋村谢光福的家里。只见大门外有3个大围栏,装了约10亩地收获的谷子。两层破旧的砖瓦房内空荡荡的,没有任何家具,唯一的家电是一盏节能灯。

  谢光福的尸体停放在房间里,旁边的台式电扇送来徐徐凉风。“电扇是借的,我们只有这间破房子。”42岁的况维芝说。

  家里再也拿不出钱母亲求子放弃学业

  “中秋节,团圆夜,我家再也不能团圆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况维芝呆坐在丈夫的遗体旁边,轻拉着丈夫的手说:“儿子才读大二,你要我一个人怎么办?我怎么拿得起钱继续供他读书呀。”

  况维芝表示,想让儿子放弃学业,“我实在负担不起你上学的费用,娘对不起你。”她含泪对谢中华说。“娘,以后还有我。你叫我不读书,我就不读书。”得知父亲噩耗的谢中华从学校赶回家中,跪倒在母亲脚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