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艺术体操赛为何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4 北京日报

  十运会艺术体操决赛18日在扬州落幕。江苏队获团体总分第一,辽宁队获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金。这一赛果,似乎在赛前就相当明了了。15日一记者说:“结果早已内定,游戏规则也是如此。”后来的结果逐渐在验证这一“分析”,比赛过程虽很热闹,结果却没多大悬念。

  没有悬念,首先是因各代表队及队员之间强弱非常明显。但即使强弱分明,也不会神奇到一个记者赛前就能预测赛果的程度。

  15日的团体赛开始不久,记者听到两队的队医聊天:“江苏队这次拿团体总分第一也该满足了,其实辽宁队实力更强。”“辽宁队有另外两金垫底,也不会有多少意见。”“广东这次惨了,谁让上届他们太嚣张了呢!”“哈哈,九运仇十运报,到了下届江苏队又要叫屈了……”

  钟玲赛前表示,自己完全有实力拿个人全能金牌,就怕裁判不给。“至于自己是否能拿个人全能冠军,没人敢说,毕竟新人的实力也不弱,也该她们拿金牌了。”17日,表现几近完美的钟玲始终处于3、4位。广西队领队王萍曾针对钟玲的分数进行过一次申诉,因裁判给钟玲的球操分数较低,但经裁判一番商议,维持原判。王萍透露,个别熟悉的官员劝她:“别申诉了,否则你们连第3名都可能拿不了。”当天赛后,钟玲抱着广西队领队痛哭。“其实比赛结果事先已经知道了。我知道冠军不会是我,裁判不会把冠军给我的。”

  18日,当辽宁队在3人圈2人棒比赛中出现两次掉棒失误仍获全场最高分时,全场哗然。一位非广西队教练愤愤不平地说:“掉棒一次就要扣0.4分,这也太把比赛当游戏了。”她说:“为什么给辽宁队打这么高分,因为辽宁队第一个出场,必须给高分,才能为后来的队伍打分留出空间,并保持辽宁队的优势。”这名教练说:“17日的比赛,冠军该是钟玲。但为所谓的培养新人,放弃了钟玲。”此时钟玲正好走出赛场,宣布退役。

  记者不由得想起一位圈内人的话:游戏规则太残酷也太无聊,可怜了这帮运动员。圈外人在热热闹闹看比赛,其实圈内人赛前就基本知道结果了。(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