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文波特因伤退出中网——首日就有种子选手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网组委会9月19日宣布,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因为腰部受伤,已经宣布退出本届中网WTA女子比赛。而另一位美国名将小威已经抵达北京,此外,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当晚则以1比2不敌阿根廷选手奥利娃,爆出首日比赛的最大冷门。

  “我很遗憾地通知你们,由于伤病,我不得不退出中网。”刚刚在巴厘岛国际女网赛夺冠的达文波特表示,“尽管我对这一赛事非常向往,我也从其他球员那里了解到很多关于
这个赛事的好消息。我希望明年能来北京,参加下一届中网比赛。”

  在达文波特退出后,她的位置将由9号种子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取代,而格罗恩菲尔德的位置将由幸运失败者俄罗斯选手吉德科娃填补,她也是女单资格赛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的退出对彭帅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按照赛程安排,两人将在第三轮相遇。在达文波特退出后,彭帅前3轮都不会遇到强手,她有望在半决赛遭遇大威。

  除达文波特因伤退出外,沙拉波娃和大威19日在韩国打了一场表演赛,大威以两个6比4赢得比赛,她们要到20日下午才能抵达北京。卫冕冠军小威却在17日晚率先到京,她18日到八达岭

长城游玩一番,并于19日中午现身北京
网球
中心,在外场进行了训练,但小威的状态并不理想,在与男陪练的底线对拉中,她屡次出现失误。训练结束后,近百名球迷围上来想得到合影或签名,但只有一个幸运的小球迷得到签名。

  在19日女单首轮比赛中,奥利娃经过2小时40分钟的艰苦比赛后,以7比6、6比7和6比4淘汰近期状态不佳的5号种子莫里克,后者在最近半年一直受到耳朵炎症的困扰。在另一场日本德比中,杉山爱以7比6和6比4淘汰森上亚希子。

  双打方面,中国组合刘婉婷/孙胜男在苦战3盘后,以6比7、6比2和7比6险胜

澳大利亚组合斯图尔特/玛西亚,4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李惠芝和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却以两个3比6爆冷负于德国选手穆勒和拉脱维亚选手德克梅吉尔的组合。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