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前世界轻量级拳王约翰逊挑战赛中头部严重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美国的前世界轻量级拳王约翰逊18日在挑战墨西哥的IBF轻量级冠军查维斯比赛中,头部严重受伤,赛后昏迷被送到拉斯维加斯的一家医院,医生当即为其进行了脑部手术,取出了淤血块,但目前病情依然十分危险。

  据做手术的医生介绍,他们在为约翰逊实施手术过程中,其头部因淤血压迫已经肿胀,手术后他的病情并没有好转。

  约翰逊的推广人迪贝拉透露,当比赛进行到第11回合裁判终止比赛后,约翰逊当时表示没有事儿,但回到更衣室后便突然昏迷,虽然苏醒了一段时间,但因头部剧痛在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的途中他再次昏迷。医生说,手术前约翰逊神智还清楚,但后来病情加重,目前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观察。

  35岁约翰逊来自美国的

亚特兰大,今年6月17日,他击败了
意大利
选手佐夫获得IBF轻量级冠军,这是他自1989年转为职业拳手后的首场冠军之战。在与查维斯比赛进行到第11回合时,他的头部遭到了对手20记重拳的打击而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当时台下的比赛监督大声催促临场裁判韦克斯赶快停止比赛。在第10回合比赛结束后,医务监督古德曼曾检查了约翰逊的头部,但允许他继续比赛。“他当时的情况不错,我与他交谈时,他的脑神经系统没有发生变化。我问他是否头疼,他表示没有。”

  赛后,韦克斯拒绝承认自己终止比赛时间太晚了的说法,而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官员也认为韦克斯掌握的裁决尺度没有错误。

  作者:杜文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