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横滨田径全明星赛:13"08,刘翔又夺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刚在家门口摘得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金牌,飞到日本参赛的刘翔口袋里又多了一枚金牌。在昨日结束的横滨田径明星赛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08的成绩卫冕该项赛事冠军。老对手约翰逊和世锦赛冠军杜库雷没有参加本站比赛。

  在本月17日举行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在家门口作战的刘翔力挫美国人约翰逊和阿诺德等高手,以平本赛季的最好成绩、13秒05夺得冠军。在结束了本次大奖赛后,刘翔在第二天便马不停蹄奔赴日本参加本次全明星赛。去年在日本横滨的红色跑道上,刘翔以13秒31力挫约翰逊夺得冠军。来到日本横滨,由于两大竞争对手美国人约翰逊和法国人杜库雷双双缺席,这也使得110米栏赛事失去了悬念。

  在决赛中,刘翔延续了上海大奖赛的出色状态,一开始就遥遥领先,最终他以13秒08的成绩卫冕该项目冠军。去年亚军牙买加的维格诺尔仍获得银牌,成绩为13秒46;乌克兰的德米德尤库获得季军,成绩为13秒52。与在上海大奖赛上夺冠时的成绩相比,刘翔这次的夺冠成绩慢了0.03秒。不过,刘翔对这个成绩还是比满意。“这个成绩不错,和我在田径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成绩一样。当然了,夺冠就是我唯一的目标。”刘翔赛后说道。

  在刘翔成功卫冕冠军的同时,同样在上海大奖赛表现出色的“百米飞人”、美国人加特林再次在百米大战封王,他的成绩为10秒04。最大冷门出现在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三次试跳第一个高度4米50全部失手,只得接受没有成绩的事实。该项目冠军被
澳大利亚
的格里高利耶娃夺得,但她的成绩只有4米10。这与伊娃保持的世界纪录整整相差了近0.92米。
日本横滨田径全明星赛:13"08,刘翔又夺金(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