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伤!伤!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从皇马这个赛季迄今的表现看,他们之所以陷于如此尴尬的局面是因为多方面的原因,而非个别人或者个别方面所致。

  硬伤:后防依旧漏洞百出

  赛季开始前弗罗伦迪诺改变了以往的“齐达内+帕文”政策,低价购入帕布罗·加西
亚和迪亚哥等实用型球员,加上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等准巨星,意图打造一支无敌战舰。然而三轮联赛过后,人们却惊奇地发现这样的一个事实:三场比赛中,皇马一共丢了5个球,如果再加上冠军杯被里昂连贯三球那一场,新赛季仅打了4场比赛,银河战舰已经被击穿了8次。皇马的后防线存在大问题已是人尽皆知。卡西拉斯的表现毋庸置疑,若不是他的高接低挡,皇马的失球决不会是个位数。问题在于后卫和中场,后防线上弗罗伦迪诺放走了萨穆埃尔,招来迪亚哥和拉莫斯。前者还没代表皇马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后者在仅有的两次亮相中球队一共失了4个球。对里昂一役拉莫斯看防对方前锋卡鲁不紧导致了第一个失球,本场他又因为累积黄牌被罚下。中场方面购入帕布罗·加西亚的目的在于加强中场的阻截能力,然而乌拉圭人除了狰狞的面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外,几乎一无是处。上一场打满90分钟的加西亚全场居然只有一次成功的铲球,这对于一名后腰来说绝对是不合格的。

  软伤:前场组织混乱无序

  在卢森博格的4222阵型中,前场中路堆积了6名球员,这6名球员在进攻中职责的不明确导致了中前场的混乱。劳尔、罗纳尔多、巴普、罗比尼奥都是习惯于在中路寻觅机会的球员,虽然各有自己的特点,但一拿球都习惯往中路跑。贝克汉姆已喜欢上了后腰的角色,英格兰对北爱尔兰一役小贝要求担任后腰就是明证,所以要让他一下子改打边路有一定难度。再者,前场巨星之间的配合缺乏默契。没有了齐达内的调度,其余5星陷入了各自为政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想指望他们通过有效的配合撕破对方防线似乎不太现实。中路打不开,卢森博格只能寄希望于两名边后卫萨尔加多和卡洛斯的插上助攻,他们的身后留下了巨大的空当,对手的反击战术正好奏效。

  心伤:失利引发急躁心理

  接连的失利让

皇马众星大丢面子,也引发了心理失衡。本场比赛开始之后皇马球员显得十分急躁,大举压上进攻。在劳尔等人丧失了几个必进球机会之后,球员们的急躁心理更加严重,犯规次数也明显增多。拉莫斯的两张黄牌都是在对方反击时吃到的,而巴普的则已是恼羞成怒的后果。在比分落后时巴西人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竟以一个武打般的动作飞铲乔纳森脚踝,被罚红牌完全是咎由自取。虽然赛后卢森博格不断为爱徒辩解,说他只是冲人去的。但是毫无疑问,在三连败之后,皇马众星的心态已经很难平稳下来。(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