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攻,进攻,再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0 天津日报

  ———王敬之十运会夺冠侧记王靖

  今晚,王敬之顺利摘取男子个人佩剑金牌的过程让人目不暇接,身高1.96米的王敬之如同一位不败的“战神”席卷了整个击剑场,在他疯狂的进攻中,几乎所有挡在他夺冠道路上的对手都被劈刺得“支离破碎”

  。小组赛后的淘汰赛,王敬之总共与对手激战四场,除了决赛对手周汉明勉强得到了10分外,其余对手的得分均没有到10,王敬之的强悍让所有观众感到了震撼。

  16进8的比赛,上海选手荀黎煜面对王敬之的快速进攻毫无办法,比分差距很快被拉开,荀黎煜曾试图以守为攻,挽回败势,但王敬之的进攻更加摧枯拉朽,一剑击中荀黎煜后,后退中的荀黎煜竟被王敬之强大的力量“推”倒在地,气势由此一落千丈。

  四分之一决赛,王敬之与天津队队友郭健相遇,尽管双方互相比较了解,但王敬之还是以强大的进攻将郭健的得分控制在了9分。

  半决赛,王敬之遭遇上海选手倪俊,王敬之此时的势头已不可阻挡,他很快拿到了10分,而倪俊仅仅夺得了可怜的2分,显然王敬之强大的进攻让倪俊不知所措,尽管倪俊曾利用休息时间和比赛间歇不断与教练交换意见,但王敬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很快就以15:5拿下对手,挺进了决赛。

  决赛中,广东选手周汉明起初与王敬之打得难解难分,并且以6:5领先,追至6:6后,王敬之利用调整佩剑的间歇调整了一下心态,重新出战的他如同猛虎下山,很快将比分打到了14:8,此时胜局已定,周汉明更加急躁,尽管连追两剑,但是未能改变输掉比赛的结局。

  比赛后,周汉明黯然神伤,他悄悄地对王敬之说:“我太想拿牌了,我给自己制造了压力,你今天打得真不错,尤其是气势拦不住,恭喜你。

  ”看着平日里异常熟悉的国家队队友,王敬之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其实我也想拿金牌,但是我只是想了一下,不敢多想,我连身份证和参赛证号都忘在宾馆了,现在夺冠了,还得去拿,因为药检需要。

  ”本报记者王靖

  (本报南通9月19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