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0 天津日报

  王靖

  天津代表团旗开得胜夺得十运会首金。王敬之实现了天津男子佩剑个人项目的突破,阻挡了东道主连续夺金的势头,对正在征战和即将出征的天津健儿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说实话,王敬之的这枚金牌是“有希望,没把握”。在这种形势下,有关领导并没有给王敬之施加压力,没有制定硬性指标,使王敬之能够轻装上阵。而王敬之最终能够站在最高领奖台,得益于技战术的准备充分和心理的调整到位,特别是在心理上,王敬之只想比赛,不“想”夺冠,没有思想包袱,没有心理负担,正是这种举重若轻的良好心态,确保了他全面爆发。

  击剑比赛的前三个项目并非天津队的强项,所以战绩不理想也在预料之中。而男子个人佩剑也只是一个力争夺冠的项目,王敬之的夺冠,从士气上极大地鼓舞了全队,同时也鼓舞了全市人民加快滨海新区建设的热情和作为天津人的自豪感。谭雪将在今天出战女子佩剑个人赛,这是天津队赛前最有希望夺金的热点。在全运会强手如林的局面下,谭雪要敢打敢拼同时也不能掉以轻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