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回击网络言论——全运会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35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十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体育能够在国际上取得一个个辉煌成绩,全运会功不可没。

  在十运会组委会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的体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全运会功不可没。”

  近来,有媒体和网络发表言论称十运会是计划经济下的产物,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运动员获得参加国际比赛机会的增多,全运会已经没有举办的必要。

  对此,刘鹏表达了自己不同的看法。他说:“我不赞同全运会是计划经济产物这一说法。我们之所以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于我们的体育有举国体制的保证。这一制度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运动员。全运会检验了运动员的训练成绩,为祖国输送了优秀的运动员。”

  十运会本身出现的一些不和谐因素也成为一些媒体和网络认为全运会没有举办必要的依据。对此,刘鹏表示,

十运会将力抓赛风赛纪,保证各项比赛能够公正、文明、干净和顺利地进行。

  他说:“前一段时间,在十运会赛场上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因素,我们已经对出现问题的队员和裁判做出了严厉的处罚,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十运会的顺利进行。”

  刘鹏介绍说,为了确保十运会的公平竞争,组委会推出了三大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完善措施,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干部队伍;二是进一步加大决赛裁判员的监督和管理;三是坚定不移地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十运会将于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苏南京举行。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