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称不会取消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慈鑫)江苏省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今天上午在京宣布,即将于10月12日在江苏省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其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体育能够在国际上取得一个个辉煌成绩,全运会功不可没。

  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过4年的准备工作,江苏省目前已经在场馆
建设、竞赛保障、人员接待、安保及志愿者服务、新闻报道、市场开发等十运会主要工作领域完成了筹备工作。

  十运会涉及到江苏省内的13个省辖市、9个县级市,仅比赛场馆就需要新建和改造各27个,训练场馆需新建34个,改造98个,场馆投资经费约需55亿元。除去比赛场馆,还有大量为十运会配套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十运会组委会提供的资料,在最近4年里,江苏省在各比赛城市间新建高速公路1000多公里,确保了各比赛城市间的城际交通实现当日往返。江苏目前已成为国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数量最高的省份。

  虽然通过赞助商、合作伙伴等形式募集到的资金和实物价值总计为6亿元,而

十运会仅场馆和竞赛费用就需要超过60亿元,但江苏省省长梁保华相信,江苏省各级政府的买单势必将为各参赛城市今后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提出全运会是计划经济产物,是不是已经不合时宜的问题。刘鹏回答说:“全运会不是计划经济产物,不会被取消。”十运会本身出现的一些不和谐因素也成为一些媒体和网络发表全运会没有举办必要的依据。对此,刘鹏表示,十运会将力抓赛风赛纪,保证各项比赛能够公正、文明、干净和顺利地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