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旁门左道:那时花再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出于善意,我对大连队的明年还是有一个小小的、很朴素的愿望:只希望大连队的主场能从金州搬回人民体育场。

  再拿一分,大连队就可以再次夺冠,还有可能是提前三轮夺冠。当然,是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军。

  十年甲A,大连万达或者大连实德拿了7个冠军,剩下的三个属于申花和鲁能。后来甲A谢幕,再后来中超登场,头年冠军阴差阳错地归了深圳。这第二年,又轮到了大连。所谓王者归来,于是很多人说,“大连足球重回巅峰”,还有些人说,“也许中超也能重回巅峰?”

  也许?也许。也许说这些话的人忘了还有派系、还有球霸、还有欠薪……

  我不是大连的球迷,也不是国安、

鲁能或者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的球迷,但我亲眼见过当年甲A的那样火爆,那时的手机还是9字号开头的大砖头,那时的大学一月伙食费百余元即可,那时很多北京小孩穿的是11号(高峰)、18号(高洪波)之类的国安
球衣
。那时也有花开、那时月亮更圆,但那时已不会再来。

  同样是混超级联赛的,目前混在

澳大利亚的曲圣卿说,他相信澳超会比中超发展快得多。也许这话带着点淡淡的酸意,但更加有可能的是这真是肺腑之言。

  对于我个人来说,曲圣卿说了些什么并不重要,大连下轮是否能夺冠也不重要,大连的冠军是否意味着大连乃至中超都重回巅峰也不重要,毕竟我已经不太关心这一切。

  但出于善意,我对大连的明年还是有一个小小的、很朴素的愿望:只希望大连的主场能从金州搬回人民体育场吧(年初刚因为坐不满而从人民搬到金州),当然前提是在遇到重点战役时还能坐个三五成。据说人民体育场能容纳6万人,而金州是3万,如果庆祝的话,6万人的一半可能会比3万人来得更加热烈一些?

  庞田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