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公开赛·直击——彭帅:梦想是大满贯冠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中网公开赛·直击——彭帅:梦想是大满贯冠军(组图)
中国网球的希望之星彭帅。

  中网·聊天室

  在WTA世界最新排名中,彭帅排在第33位,是目前中国女选手中排位最高的,“我觉得自己今年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在经验和技术方面都学到了很多东西,连我的教练也说,我这一年相对成熟一些了。”彭帅昨天带着甜甜的笑意对记者说。

  一向人缘很好的彭帅一上来就以流利的英语回答了一名境外记者的问题,让在场的中国记者多少有些吃惊,“你的英语怎么学的?中国其他女选手的英文也跟你的一样好吗?”彭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我没有太正式学过,我现在所能听和说的,都是以前在美洲比赛的时候学的,另外我与我的体能教练也会经常用英语沟通,包括我现在的教练。至于其他人,我真的不太清楚,我想应该差不多吧。”

  中网结束之后,彭帅将到广州参加广州公开赛,再接着,就要去南京参加
十运会
了。看得出来,彭帅对十运会非常重视,九运会时因为崴了脚不得不弃权了后面的所有比赛,彭帅说,“这次不要再发生意外了,会努力去打。”

  “大满贯赛事冠军?”彭帅又笑了,“其实我的教练在美网之前说的是,希望我能够在一个大满贯赛事中打进前八名。”对于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彭帅说,这是自己的一个梦想和职业生涯的一个目标,“但是我不希望它成为我思想上的负担和压力,尽力了就可以了。”

  本届中网,彭帅的目标是发挥出自己的技术水平,“现在更多的是想准备好第一轮的比赛。”

  中网·人物志

  彭帅能打球是个奇迹

  彭帅有个很好听的小名,叫贝贝,那是姥姥给她取的。

  2005年,19岁的彭帅相继战胜了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和名将佩特洛娃,并在阿库拉精英赛中打进了半决赛。

  彭帅的舅舅张帆是八运会的网球冠军,也是湖南队教练。在舅舅的培养下,8岁开始练网球的彭帅进步神速,从此走上了网球的道路。

  但很少有人知道,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彭帅,为了能打网球,在心脏里植入了六根弹簧。那是1998年,12岁的彭帅在一次体检中意外地被确诊为患有一种先天性的心脏病,这种病对普通人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影响,但对于从事剧烈运动的运动员来说却是致命的。所有人都劝彭帅不要打球了,但是她太喜欢网球了,于是坚决地在家人的反对下进行手术,在心脏内植入了六根弹簧,每根弹簧的价值在8000元左右。彭帅的这场赌博赢了,她最终没有离开网球。

  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彭帅喜欢逛街买衣服,也喜欢与朋友去吃吃饭唱唱歌,“以前学琴的时候老师就说我没乐感,现在唱歌方面还是没有什么进步。”彭帅笑着摇头说道。
中网公开赛·直击——彭帅:梦想是大满贯冠军(组图)
中网·PK台

  五号种子莫里克首轮出局

  信报讯相比已结束的波澜不惊的男单比赛,中网女单刚开赛就爆出冷门。昨天,5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以1比2(6比7、7比6、4比6)不敌阿根廷选手奥莉娃,首轮即惨遭淘汰。

  由于很长时间遭受伤病困扰,莫里克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

  在昨天的比赛中,莫里克明显不在状态,首盘比赛就出现多达20次非压迫性失误,根本看不到昔日的风采。对手奥莉娃虽然实力一般,但打得非常顽强,整场比赛就像是一场拉锯战。前两盘比赛全都通过抢七分出胜负,奥莉娃拿下第一盘,莫里克拿下第二盘。不过在关键的第三盘比赛中,奥莉娃发挥出色,在破掉莫里克一个发球局后,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比4拿下第三盘,从而以2比1的盘分拿下了这场耗时长达近3个小时的拉锯战。

  这样,莫里克就成为中网女单首位在首轮就遭淘汰的种子选手。莫里克赛后称赞对手打得很顽强,同时也把输球原因归咎于自己的状态不好。

  中网·小动作

  小威训练众人相陪

  按照组委会训练计划安排,昨天并没有4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的训练。但令人意外的是,小威昨天下午却来到训练场进行了她来到北京后的第一次训练。不过大牌球星就是大牌球星,小威是在母亲、陪练以及好几个保安的陪同下亮相训练场的。

  在小威训练时,她的母亲一直站在场边观看。不过小威在训练中却显得有些无精打采,似乎这次训练仅仅是为了热身。直到训练快结束时,小威的击球才让人找到一丝高手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还有几名选手甚至停下训练观看小威打球。

  在不到一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四名保镖立即围上来挡住众多球迷,帮助小威顺利离开。在离场的这一段时间,小威一直显得很冷漠,没有露出一丝笑意。

  中网·侃大山

  国青队外教:中国网球进步很快

  中网的男子比赛,中国选手暴露出与国外优秀选手的巨大差距。中国男网未来的发展无疑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对此记者专访了中国青少年队教练、中国国家队惟一的外教戴斯。他说,中国男子网球的发展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且网球在中国还需要进行很好的普及。

  今年39岁的戴斯曾是澳大利亚双打名将伍德布里奇的教练,在他的指导下,伍德布里奇获得了79个冠军。此外他还曾担任美国名将卡普里亚蒂的教练。在2003年他和中国网协签约担任中国青少年网球队教练,合同至2008年。

  刚刚和李宁公司签约的戴斯在解释来中国执教的原因时说:“中国网球对我来说就像是一块正待开发的处女地,我相信这里可以让我更有用武之地。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谈起中国网球的现状,他说:“我在11年前曾经在广州遇到孙甜甜和李婷,那时她们还很小,但非常努力,现在她们已经是奥运冠军了。中国网球的发展速度已经很快,但是我想大家不要心急,不可能指望一夜之间出现一批高手,这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我做的就是一个打基础的工作,可以说我对于这份工作非常开心,也充满了信心。”

  中网·看今朝

  中心球场

  下午1点开始

  中村爱子VS佩内塔

  不早于下午2点30分

  帕诺娃VS孙甜甜

  基里连科VS杰克森

  不早于晚上7点

  莱恩VS彭帅

  晏紫/郑洁VS扬科维奇/杉山爱

  中网·自己人

  李婷昨无缘女单正赛

  信报讯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一场女单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奥运冠军李婷以1比2(6比4、1比6、3比6)败给芬兰选手莱恩,无缘晋级。虽然由于达文波特退出比赛使一名资格赛被淘汰的选手可以有晋级正赛资格,但李婷由于单打排名低,已经无缘女单正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婷的发挥一直不理想,不仅发球频频出现双误,而且很多网前的机会球没有抓住。在艰难拿下首盘后,对手莱恩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最终在众多观众的叹息声中,已经闯过资格赛两关的李婷还是无缘正赛。

  孙刘组合女双进八强

  信报讯第一盘抢七、第三盘决胜时又是抢七。昨天,中国第三号女双搭档孙胜男/刘婉婷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艰苦拉锯战之后,以总比分2比1战胜了一对澳大利亚组合,率先夺得女双八强的一个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孙胜男和刘婉婷在WTA双打排名是第877位,而她们战胜的对手则排在第101位,排名之间悬殊巨大。

  在争夺进入四强的比赛中,孙胜男/刘婉婷很可能与本届中网的女双头号种子莫里克/萧纳丝相遇。

  本版撰文信报记者刘静涛 王俊 郭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