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新人之红与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1:35 三秦都市报

  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新人”在某种程度上就代表着中国男篮的未来———王仕鹏、孙悦和唐正东已经经历了他们国家队的“第一次”,这其中有黑也有红,滋味当然也就有甜也有苦。

  孙悦最“红”

  小将孙悦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就留在了队中,这位身高达2米04的组织后卫,身体条件绝佳,绝对是国家队未来的希望。本次亚锦赛孙悦的确证实了尤纳斯独到的眼光:一就是他的防守,2.04米的身高对于任何一个后卫来说都是很有威慑性的。与此同时,孙悦的防守意识相当的不错。而在进攻时,孙悦几乎可以当前锋使,他的突破能突到篮底下,更能够压缩对方的防守。只要经验更丰富一些,传球处理得更好一些,孙悦必能担当主力后卫的重任———得到了尤纳斯的垂青之后,小将孙悦无疑最“红”。

  唐正东最“黑”

  最郁闷的新人就属唐正东了。这实在是一件很纳闷的事情,唐正东在CBA中风光无限,风头完全不在易建联之下。可是一到国家队后,唐正东好像就没了感觉,搞得国家队最后要裁人的时候,他如履薄冰。也许是尤纳斯无法总是容忍唐正东的状态这么差下去,于是本次亚锦赛唐正东出场的时间少之有少。这似乎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尤纳斯越不多用唐正东,唐正东就越没有自信,越没有自信就越打不好,越打不好就越不入尤纳斯法眼……如果说王仕鹏是“黑”里透着“红”,那么唐正东就是真的发“黑”。

  本报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