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雷同驾驶证号”昨已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0:52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在灵秀所下片民警以及交警大队驾管股民警的动员下,灵秀镇蔡先生来到交警大队驾管股办理了驾驶证更号手续。现在,宝盖镇林先生可以顺利地去报名参加小车驾驶证的培训了。

  因“身份证号与别人驾驶证号相同”,宝盖镇林先生无法报名参加小车驾驶证培训。对于林先生的尴尬,本报在9月18日二版以《我的身份证咋成了别人的驾驶证号?》为题进行
了报道。文章见报后,引起社会及有关部门的关注。市有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过问此事。据了解,当天上午,有关部门领导便通知灵秀镇派出所下片民警,让其动员“驾驶证号码与林先生身份证号相同”的蔡先生带户籍证明及驾驶证,尽早到市交警大队驾管股更改驾驶证号。在民警们的动员下,当天下午,灵秀镇蔡先生来到石狮交警大队驾管股,申请办理驾驶证更改号码。按相关程序,驾管股民警将其驾驶证号改成其现在的身份证号码。采访中,记者在驾管股遇上另两例同样是“号码雷同”的事情。据一位民警介绍,此类事情近期已发生了数十起,包括两起18位的身份证号码雷同。“我们现在使用的是公安部开发的软件系统,一本驾驶证只能对应一个唯一的号码,而驾驶证号使用的是人们的身份证号。如果两个人的身份证号相同,那么其中一个办理驾驶证后,另一个就很难再申请办理驾驶证了。”

  该驾管股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市民有发现身份证“号码雷同”现象,当事双方应互相配合,到各自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反映,同时要开具户籍证明,并持驾驶证到驾管部门申请更号,否则,当事者所持的驾驶证将成为“问题证件”,随时都有可能被注销,而且一旦交通违法被查,将有可能被当成是无证驾驶处理。与此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身份证位数升至18位,也应及时更改自己的驾驶证号码,以免驾驶证成为“问题驾证”。(记者林春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