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汽联:汽车商抛开F1“另立山头”几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9日电(记者肖春飞)国际汽联主席麦克思·莫斯利19日在上海表示,一些汽车商抛开F1另组赛事的可能性“很小很小”。

  莫斯利当天出席了在上海的媒体见面会,他说,汽车商“另立山头”重组赛事一事,“在我看来,可能性越来越小了,我认为不大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

  他说,最主要还是财务方面的问题,谁都不知道这么一大笔钱从何而来,组建一个新的比赛需要很多很多钱。

  莫斯利表示,他鼓励新赛事的出现,不过,“F1是一个品牌,车手最想获得的还是F1世锦赛冠军,对于车手而言,那是很大的荣誉。”

  在F1美国大奖赛中,有7支车队退出比赛,但

国际汽联并没有对这些车队进行惩罚,有传闻说是因害怕车队重组新的赛事。莫斯利对此否认:“不,不是这样。事实上,在赛后的听证会上,这些车队告诉我们,他们的合同上规定:必须遵从轮胎供应商的要求。当时米其林要求他们退出,他们就不能参加比赛。”

  他透露,现在有些车队明确表示会参加2008年的F1比赛,其他一些车队也会随后作出参赛的承诺,“这个问题没什么可考虑的。”

  今年,一些F1车队们和汽车制造商与国际汽联及其主席莫斯利的分歧越发严重,他们曾威胁现行的协议2007年到期后,他们要建立新的赛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