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孙说球球星不可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6 北京晚报

  孙保生

  都说没有球星不行,也有人说球星不是万能的。要我说,一个球队就得有球星。而时下的北京女篮就缺球星,中国女篮也缺真正能力挽狂澜的球星。

  昨役山东队能反败为胜,就在于有个年轻的球星姬晓。报名表上登的姬晓是1986年生
人,身高1.93米,宫鲁鸣当中国女篮主教练时就曾把她招入过队中,今年姬晓又成了马赫麾下的战将。姬晓这姑娘性格内向,可打起球来挺勇猛,昨天她拿下35分。卞兰是江苏队的攻击后卫,昨天打上海队,35分钟拿下38分,平均1分钟得1.02分。当然,不否认我国女篮的防守能力与欧美队有差距,但姬晓、卞兰终归是具备了相当强的得分能力。

  篮球是集体项目,但全队的实力是建立在个人攻防能力基础之上的。有球星就能带动全队的情绪与节奏,尤其是球队遇到困难时,球星的作用太重要了。时下的中国男篮,如果没有姚明,就是一支烂队;而有了姚明,中国男篮就有了希望。北京女篮这么多年没有突破,就是缺一颗闪亮的球星。张帆近两年有点意思,但远远不够,昨天她只得到18分,3分球9投仅2中,倘若她能像姬晓、卞兰那样发挥,北京队也许不至于输给山东队。

  球星是打出来的,是赛场上的亮点,是观众的看点,因此没有球星就是不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