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力挫科里亚天才少年中网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晚上,第二届中网公开赛进行了男单决赛。在现场数千名球迷的目光中,和场外阵阵庆祝中秋节的鞭炮声中,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后来居上,以总比分5比7、6比1、6比2击败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夺得个人本赛季第十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这也是他在硬地赛场所获得的第二个冠军。

  比赛开场,双方都表现得比较谨慎,各自保住发球局。第7局,科里亚成功破发,但随
后就被纳达尔还以颜色,在第10局破掉科里亚的发球局,两人又5比5回到同一起点。第11局,又是科里亚在纳达尔的发球局发威,一口气拿下三个破发点,纳达尔救下一个后,一记回球出界又把自己的发球局送给了科里亚。最后,科里亚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7比5拿下首盘。

  从第二盘起,场上局势发生逆转,纳达尔在两度破发后以5比0领先。这时,科里亚发起了强烈的反击,终于避免了“吃鸭蛋”的命运。在纳达尔干净利索地拿下第7局后,两人战成了1比1。

  进入决胜盘后,换了一件T恤衫的科里亚并没能重整旗鼓。在第3局和第7局两度破发后,纳达尔以6比2顺利赢得第三盘,并捧起了冠军奖杯。

  在较早进行的一场男子双打决赛中,美国的吉梅尔斯托布与

澳大利亚选手希利合作,以4比6、6比3、6比2击败俄罗斯的尤兹尼和图萨诺夫,夺得冠军,这也是吉梅尔斯托布连续第二年夺得中网男双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