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丽上海》王祖贤息影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4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昨日14:00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已于9月15日登陆全国影院的电影《美丽上海》是王祖贤首部在内地正式公映的影片,制片方汤臣公司一直希望王祖贤能配合上映到内地进行巡回宣传。然而,汤臣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收到王祖贤的明确口信,称她由于个人原因不能出席内地的影片推广,并表示《美丽上海》是她的息影之作,除非特别原因,她今后将不会涉足电影圈。

  决定退出影坛

  前天上午,汤臣上海公司老总徐枫接到王祖贤从加拿大温哥华打来的电话。王祖贤表示自己这次不能回国纯粹属个人原因,因为她已萌生了退出影坛的意愿,所以不想再回到从影的生活中。王祖贤在表示抱歉的同时还称,《美丽上海》是她从影以来首次与那么多内地演员及工作人员合作,这次拍摄经验和回忆对她而言都是很珍贵的。对于王祖贤的决定,汤臣公司虽然理解但又表示万分遗憾。

  上海曾是心结

  《美丽上海》导演彭小莲得知王祖贤决定息影后直言惋惜:“她是难得一见的好演员,尤其是气质方面很少有人能超过她。华语影坛缺少了王祖贤,肯定是一大损失。”

  彭小莲还透露,王祖贤是以很低的片酬签下的《美丽上海》,“她曾经说过,上海是她心中的一个情结。扮演上海人一直是她的梦想,参加《美丽上海》是为了剧本,更是为了圆梦。”

  早已是自由身

  与王祖贤签约的香港汤臣公司对王祖贤的决定显然早有预料。该公司王小姐透露,在拍摄完《美丽上海》后,王祖贤就提出了解约要求,“她其实早就是自由身了,与公司只是好朋友的关系,并没有什么经济牵连。”目前,不少影院已经开始重新制作《美丽上海》的宣传牌以及海报,力图把“王祖贤息影之作”这一信息加上去。

  王祖贤小档案

  英文名:WongJoey

  生日:1967年1月31日

  主要作品:《再见七日情》《倩女幽魂》《赌神》《水浒传之英雄本色》《新流星蝴蝶剑》《青蛇》《射雕英雄之东成西就》《东方不败》《游园惊梦》《美丽上海》

  简历:1987年-1989年,王祖贤凭借三集《倩女幽魂》成功地在港台娱乐圈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与张曼玉、钟楚红、关之琳在上世纪90年代初并称香港影坛“四大名旦”。她与台湾歌星齐秦的恋情更是受到广泛关注,但前后近10多年的爱恋,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最终烟飞云散。虽然王祖贤没有得到过专业电影奖项,但其银幕形象却深入人心。尤其是1987年的《倩女幽魂》,片中她扮演痴情的女鬼小倩,张国荣扮演书生宁采臣。正是台词中小倩叫宁采臣“哥哥”,张国荣才得到了“哥哥”的雅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