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参赛运动员9922名 创历届全运会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刘宁)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以9922名运动员参加决赛而创历届全运会参赛人数之最。

  在十运会组委会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透露,经过9月10日决赛报名的最后确认,本届全运会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11个行业体协,共46个代表团的992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决赛,
其中男子运动员5454名,女子运动员4468名,代表团团部和运动队随队官员8412名,创历届全运会参赛人数之最。

  刘鹏说:“从各项目参加国际大赛的需要出发,同时兼顾江苏省场馆、气候、项目分布的情况,我们将跳水、花样游泳等18个项目的决赛提前至开幕式前举行。开幕式后进行比赛的运动员总人数为7317名。”

  据刘鹏介绍,到目前为止,速度滑冰、短道速滑、OP帆船、摔跤、铁人三项、

拳击、艺术体操、皮划艇激流回旋等项目的49个小项的决赛已经全部结束;击剑、女子篮球、花样游泳的比赛正在进行中;跳水、女子手球、男子曲棍球、帆板、沙滩排球、花样滑冰的决赛将于9月下旬陆续展开。

  刘鹏说:“在项目设置方面,与九运会相比,

十运会比赛增加了一个大项,12个小项。这是自七运会后,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全运会。”

  十运会将于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比赛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其中包括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3个冬季项目以及武术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