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小组赛结束 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全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华奥星空报道,2005年欧洲男篮锦标赛小组赛今日圆满落幕,2003年欧锦赛冠军立陶宛及C组的斯洛文尼亚皆在小组赛取得三战全胜佳绩,晋级八强的队伍分别是:俄罗斯、德国、立陶宛、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希腊、西班牙及塞黑。

  A组

  意大利99-62乌克兰、德国51-50俄罗斯

  没有退路的德国今天在攸关其能否晋级八强的关键战役中展现无比韧性,虽然他们的对手是小组赛头两战皆取得胜利的俄罗斯,但“德国司机”诺维茨基再度办演民族英雄角色,全场12次三分长射命中5球,不但缴出24分、19篮板及2次助攻的全方位成绩单,并包办德国最后11分,率领德国以1分之差力抗俄罗斯,使俄罗斯、德国及意大利三支球队在小组赛结束时皆取得2胜1负成绩,但经过得失分评估后,A组则由俄罗斯及德国取得晋级资格,“俄制AK47”基里连科今天也有12分和7篮板的表现。

  意大利今日面对乌克兰时火力全开,不但两分球命中率达51.4%,全场29次三分长射还轰进15球,加上全队共有四名球员得分到达两位数,使

意大利以37分的绝对优势击溃
乌克兰
。只可惜德国硬是以1分之差扳倒俄罗斯,导致意大利的分组排名掉到第三位,因而与八强无缘。

  B组

  立陶宛92-79保加利亚、克罗地亚80-67

土耳其

  立陶宛不愧是2003年欧锦赛冠军得主,尽管今年的阵容变化不小,但实力却依旧坚强。立陶宛今日与保加利亚交手时,一开赛便以一波22比2的攻势给对方当见面礼,虽然保加利亚在第二节后半一度扳平比数,但立陶宛又立即杀出一条10比3的血路,重创保加利亚士气,随后立陶宛便一路压制保加利亚直到第三胜入手。立陶宛此役头13次出手命中9球,并于首节灌进30分,是其致胜关键。

  昨日好不容易拿下小组赛第一胜的土耳其,今日遇上克罗地亚时又踢到铁板,他们在第三节陷入严重得分低潮,不但接连发生多次失误,并于该节最后1分38秒时才拿下分数,该节也只有5分进帐,导致他们最后13分之差落败,并因此无缘晋级八强。

  C组

  斯洛文尼亚68-58法国、希腊67-50波黑

  小组赛头两战皆顺利闯关的斯洛文尼亚今天与法国交手时上演的一场逆转秀,斯洛文尼亚一开始投篮手感欠佳,首节头两分半钟陷入严重得分低潮,但法国并未把握机会拉开领先距离,上半场结束时仅以32比30领先,让斯洛文尼亚有机会在第三节一口气逆转战局,并一举粉碎法国晋级八强的梦想,法国主控帕克今天12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当然也是法国无力与斯洛文尼亚对抗的主因。

  打完小组赛头两战取得1胜1负成绩的希腊,今天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与1993年之后便未在欧锦赛小组赛尝过胜利滋味的波黑交手,两队在前三节杀得难分难舍,但波黑第四节只有9分进帐,让希腊顺利带走这场比赛的胜利及C组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D组

  以色列85-77西班牙、塞黑82-67拉脱维亚

  小组赛头两战连续突围的西班牙,今天在主力战将朱安-卡洛斯-内瓦罗熄火的情况下栽在以色列手中。内瓦罗在前两场比赛中平均每战可贡献31分,但他今天10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并只有9分进帐,导致西班牙难与以色列抗衡。尽管西班牙败北,但却不影响他们继续踏上八强之路。

  队中拥有多名NBA球员的塞黑,今天面对前两战皆墨的拉脱维亚时丝毫不敢怠慢,一开赛便以猛烈炮火轰炸拉脱维亚阵地,不但于首节猛灌31分,甚至在上半场结束时一度领先多达16分,进入下半场后,塞黑依旧维持水准,让拉脱维亚难以越过雷池,塞黑因而保住晋级八强的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