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复出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17 竞报

  深圳公开赛中国包揽四金———

  本报讯 女双夺冠、女单进入四强,这个成绩对于久疏战阵的张怡宁已经很不错了。

  经过这几个月的恢复,张怡宁的手伤已经基本痊愈,训练强度也逐渐恢复到伤前的水平。为了在十运会上能有更好的发挥,深圳的中国公开赛成为她复出的最佳选择。

  张怡宁的比赛一结束,队医就追上去问她的情况,张怡宁摆摆手:“没事,挺好的,就是有点酸。”不过队医为了保险起见,在休息室里足足给张怡宁按摩了20多分钟。“因为很久没打比赛和受伤的原因,肌肉容易累,人也容易疲劳。”张怡宁解释到。伤不再是阻挡张怡宁比赛的障碍,而在场上的感觉才是张怡宁的软肋,“这么久没打比赛,我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包括在比赛中处于落后的情况。而且不管有伤没伤,我在打比赛的时候都会一样地拼”。

  在昨天的女双决赛中,张怡宁首次和小将郭跃配对以4比1轻松战胜新加坡的一对组合,拿到了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冠军。但在女单半决赛中,张怡宁败在了郭跃手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郭跃取胜是不是因为张怡宁有伤在身而欺负师姐,郭跃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你。”而输球的张怡宁也显出了大将风度:“要承受得住输球才能获得成功。”张怡宁的指导教练李隼在赛前就强调比赛不看结果,只希望张怡宁能迅速找回场上的感觉,所以这样的结果已经完成了赛前的任务。

  在其他比赛中,男队大将王励勤再次成就双料王,先是与陈玘配合战胜刘国正/马龙,男双登顶,随后又战胜士气旺盛的王皓,夺得男单冠军。在女单决赛中郭跃没能达到最佳状态,意外地以1比4将女单冠军“拱手相让”于队友李晓霞。

  作者:孙璐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