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水笔 白色胶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17 竞报

  除了球拍和行头之外,网球运动员的包里还要有吸汗带、粗墨水笔、不透明胶带等很不起眼,但是却有很大用处的东西。

  为了防滑,网球拍的拍柄上都会包有皮革,但是职业运动员还会根据自己的握拍习惯来对拍柄的粗细作一些处理,最简单的就是缠吸汗带。拍柄粗细是否合适的标准是手握球拍时,拇指的指甲是否能够盖在中指近指甲处第一个关节之上,超过的话就有些细了,可以加
上一层吸汗带增加粗度。

  13日在和莫亚训练完之后,纳达尔就坐在11号球场的椅子上从网球包里取出白色的吸汗带,开始一圈一圈地缠起了拍柄,以调整出自己满意的握拍舒适度。在半决赛和费雷罗的比赛中,纳达尔从始至终都使用了自己亲自缠好的球拍,最终战胜了前辈。

  除了吸汗带,还有粗墨水笔。这种笔可不是运动员用来给球迷签名的,而是往拍面上画赞助商标志的。有的时候运动员用了一把刚刚穿上弦的网球拍,或者有的时候拍面上的Logo不太清晰了,他们就会从包里拿出笔,自己在上面画上赞助商的Logo。

  在14日和北京小球员的训练课之前,作为中网男双二号种子的林德就拿出红色的签字笔,在球拍上细心地画着Wilson的Logo。

  另外,在纳达尔和莫亚的包里还装有便携式拉力器,在训练空隙,他们可以用来锻炼手臂力量。

  千万不要小看了不透明胶带,球员必须把它也纳入“居家旅行必备”的大名单里,不然的话参赛资格有面临被取消的危险。在今年的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上,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就因为网球包上的赞助商数目超过了澳网组委会的有关规定而不得不在包上贴满了不透明胶带。当然,在中网上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因为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打着“补丁”的网球包。

  作者:葛小倩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